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人民醫院開展腦卒中篩查和宣教活動

2021年11月19日10:37 |
小字號

為加大腦卒中防治宣傳力度,提高廣大群眾對腦卒中早期識別、早期治療意識,11月11日,瓮安縣人民醫院腦卒中宣教團隊聯合廣州海珠區專家到瓮安縣中坪鎮開展“腦卒中篩查與宣教”活動,為廣大群眾免費篩查。

“腦卒中是一種可防可控的疾病,隻要提前預防和及時治療,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腦卒中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險因素與腦卒中有著密切的關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戒煙限酒,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能夠有效地預防腦卒中的發生。”宣教團隊宣講相關知識,為前來就診的群眾免費測量了血壓、血糖。

而就在活動中,出現了讓人暖心的一幕。在篩查時,醫院心內科護士長袁麗發現一位老人家身體發抖得厲害,她立即通知楊海鬆醫師對老人進行診療。但是經過診療,老人的血壓、血糖、呼吸等指標卻都是正常……這時,老人家說:“醫師我沒生病,我是冷的。”

原來,老奶奶家裡就隻有她和老伴,無人照顧,這麼冷的天氣,老奶奶隻穿了兩件衣服。袁麗馬上把老人家扶到火爐邊,並立即和同事出去給老奶奶買了兩件棉衣,為老奶奶穿上。

“謝謝你們醫生,謝謝你們給我買衣服,我現在不冷了......”老奶奶哽咽的說。

醫者仁心,現場醫生們用真誠和愛心溫暖了老奶奶,彰顯了正能量。

活動最后,廣州海珠區專家為瓮安縣中坪鎮衛生院的醫護人員進行了腦卒中防治培訓。基層醫生卒中知識培訓,是推進卒中建設至關重要的,通過與醫共體單位建立卒中單元,確保患者在發病的最短時間內接受最有效的診療行為,有效減少患者救治延誤,從最大程度上保証卒中患者的生命安全。

據悉,當天共發放卒中防治知識宣傳手冊100余份。下一步,瓮安縣人民醫院將進一步深入社區和鄉鎮衛生院開展卒中知識宣教,提升人們對卒中知識的認識率和知曉率。(周琴、盧泰銘)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