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垃圾分類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2021年11月1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阿姨,您這些過期藥品是有害垃圾,礦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可不能一起扔!”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雲岩區市民群眾正在學習有序地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和投放。

近日,座座整潔美觀的垃圾分類站亭陸續亮相雲岩區各小區街頭巷尾。新建的垃圾分類站內組裝了藍(可回收物)、紅(有害垃圾)、綠(廚余垃圾)、灰(其他垃圾)4種顏色的垃圾桶。

“桶身印有明顯清晰的各類垃圾標識標志,廣大市民能更好地分辨垃圾分類投放位置,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最大限度實現垃圾資源再利用,減少垃圾處置量。”垃圾分類站的工作人員正結合站點的《垃圾投放指南》,從垃圾分類的意義、分類的標准及方法等方面向群眾講解垃圾分類相關知識。其中,黔靈鎮已在轄區投放四分類垃圾桶3600余個,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投放了廢舊口罩垃圾桶。

此外,為全面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近日,漁安街道辦事處、鹽務街街道辦事處紛紛開展了“垃圾分類進校園”“垃圾分類進小區”等宣傳活動,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類在轄區居民群眾中的知曉率,促使生活垃圾分類成為全區廣大市民的行為自覺。

活動中,漁安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向轄區孩子們發放了印有垃圾分類知識的宣傳卡片,並引導小朋友回家后將學到的分類知識向家長進行宣傳學習,通過“家、校、街道”共同宣傳學習的方式,鼓勵學生和家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自覺科學地開展生活垃圾分類。

連日來,雲岩區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按照“三個全覆蓋”原則組織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即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主體責任全覆蓋、分類類別全覆蓋、分類體系全覆蓋。截至目前,共向轄區各街道(鎮)配發生活垃圾分類宣傳資料18000余本、宣傳禮品17577余件。(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