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陽關大道與同城大道交叉口治堵初見成效

2021年11月18日11: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早高峰時段,位於觀山湖區的陽關大道與同城大道交叉口(麒龍商務港路口)在多部門聯合實施“鐵腕治堵”措施后,交通擁堵情況已大為改善,車輛通行有序。

據悉,作為連接貴陽北站和高新區的主要交通路口,車流量遠超該路口的通行能力。再加上高峰時段從湖濱路匯入陽關大道的車輛帶來的疊加效應,進而致使麒龍商務港路口擁堵緩行現象加劇。

陽關大道與同城大道交叉口 治堵初見成效。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從陽關大道與湖濱路交叉口到湖濱路與畢節路交叉口短短200米左右的距離就有四個停車場進出口,早高峰時段進出的車輛對這個路段通行影響非常大,於是我們將早高峰由雙向通行變成單向通行,同時增派警力在道路內部進行疏導,提升通行效率。”現場交警向記者介紹道。經對周邊道路進行評估后,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現已將湖濱路與陽關大道交叉口至湖濱路與畢節路交叉口路段改為限時單行,即工作日7點30至9點隻能從陽關大道駛入湖濱路,湖濱路往陽關大道方向需繞行畢節路,同時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四中隊還在現場部署了2名警力,對路口交通進行加強疏導,避免“因堵至亂、越亂越堵”的情況發生。此外,該局根據路口通行流量的變化對路口紅綠燈配時提出對應的優化方案,並協調有關部門對路口東向佔道經營的攤販進行勸離,指揮行人通行,減少人車沖突,有效提高早高峰時段該路段的通行率。

早高峰時段交警在湖濱路與畢節路交叉口放置臨時錐桶禁止駛入湖濱路並引導車輛轉入畢節路行駛。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路過該路段的出租車駕駛員王師傅表示:“陽關大道和同城大道的交叉路口,平時要10多分鐘才能通過,特別擁堵,現在基本上一個紅綠燈就可以過,交通擁堵情況明顯改善。”據交管部門介紹,自開始對麒龍商務港路口採取相應管控措施以來,每個紅綠燈周期南向、西向大約能增加8輛車的通行,一個早晚高峰周期兩個小時,每個方向就能增加約500輛車的通行,交通擁堵情況得到改善,治堵初見成效。(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