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頭條

陳昌旭在江口印江調研督導梵淨山保護管理和開展巡河巡林工作時強調

高質量實施“生態立市”工程 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2021年11月18日08:55 |
小字號

本報訊(銅仁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林) 11月15日,市委書記陳昌旭到江口縣、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調研督導梵淨山保護管理和開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強調,要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高質量實施“生態立市”工程,抓細抓實梵淨山保護管理工作,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副市長黃進參加調研督導。

梵淨山是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陳昌旭先后深入江口縣、印江自治縣相關村寨,詳細了解梵淨山保護管理措施落實情況,要求持續加強法治宣傳、執法檢查力度,共同守護、鞏固提升梵淨山的生態優勢。沿著梵淨山環線西段,陳昌旭開展了巡河巡林工作,仔細詢問水環境保護、動植物保護、河道治理、巡林巡查、森林消防、規劃管控等情況,要求認真落實河長制、林長制工作要求,守牢守好生態安全防護底線,對各類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再整治,全力保護好梵淨山寶貴的森林資源和生物多樣性。

陳昌旭在調研中強調,優良生態環境是銅仁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政治責任,奮力創建新時代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要不斷厚植生態優勢,大力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高質量實施“生態立市”工程,重點聚焦“六個轉變”,深入實施全域綠化“六綠”攻堅行動,全面提高森林質量和發展效益,扎實推進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努力寫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要壓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健全完善源頭預防、過程控制、損害賠償、責任追究的生態環境保護體系,著力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動我市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

市委秘書長楊華祥,江口縣、印江自治縣,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督導。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