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人民醫院開展突發輻射安全事故應急演練

2021年11月18日09:43 |
小字號

11月16日,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開展突發放射輻射安全事故應急演練,旨在規范和強化放射科人員應對放射輻射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做到放射事故早發現、速報告、快處理,建立完善的快速反應機制,有效預防消除放射事故危害,科學、規范、有序地做好突發放射輻射安全事故的應急處理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放射從業人員、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練前,輻射演練總指揮黃非榮強調組織本次演練的目的和意義,醫務部、后勤總務科、手術室、功能科、放射科、五官科、介入科保衛科、等多個部門40余人觀摩或參與了應急演練全過程。

演練模擬情景:11月16日下午4點,放射科工作人員黃磊在准備為病人進行DR檢查時,突然出現控制鍵控制失效,照射時間超過預設時間,X射線開始無間斷的照射﹔黃磊立即切斷電源,終止照射,保護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報告放射事故應急領導小組,啟動《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輻射事故應急處理預案》,隨即組織相關人員進行事故急救﹔接到求助的放射事故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火速組織相關人員趕往現場進行事故搶險,對現場進行勘察以及環保安全技術處理、檢測等工作,查找事故原因。

演練過程中,演練井然有序,演練小組反應快速,操作熟練,事故處理干脆利落,讓現場觀摩學習的醫護人員身臨其境,受益匪淺。(李洪芳)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