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遵義市舉行“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

2021年11月1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圖為“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現場。陳航攝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將“紅色遵義”宣講推向深入,11月17日,由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中共遵義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遵義市文聯、遵義市廣播電視台承辦的“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舉行。各縣(市、區)15支參賽隊伍參加本次大賽。

圖為“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現場。陳航攝

據了解,今年9月,遵義市創新開展的“紅色遵義”宣講工作,是傳播宣傳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和教育基層干部群眾,動員干部群眾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推動工作的一個基層理論宣講創新品牌。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具體實踐。幾個月來,遵義市各縣(市、區)多支“紅色遵義”宣講隊通過組織開展進家庭、進校園、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軍營、進網絡等“七進”宣講,通過“誦一首紅色詩詞、讀一封紅色家書、講一個紅色故事、賞一幅紅色書畫、憶一張遵義老照片、唱一首紅色歌曲”的“六個一”形式,在全市開展了“紅色遵義”宣講活動,深入講好黨的歷史經驗和黨的創新理論。

圖為“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現場。陳航攝

為將“紅色遵義”宣講推向深入,全市15個縣(市、區)分別推薦一個宣講小分隊參與本次大賽,大賽採取“1+2”(“1”為一個主講人,“2”為2種宣講形式)方式進行。比賽中,選手圍繞英雄人物事跡主旋律,深挖紅色故事歷史背景,精心展現故事情節,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和工作實際,在視頻和音樂的烘托下,滿懷激情地講述偉人大愛、英雄壯舉和凡人赤誠,他們時而平靜,時而激昂,動情的演繹讓在場觀眾深刻感悟到中國共產黨人創造的偉大精神,取得的偉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現場觀眾紛紛表示,遵義擁有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紅色故事是人們感悟革命精神、激發愛國之情、強化報國之志的鮮活教材,選手們用心用情的宣講讓我們重溫紅色歷史,重新接受紅色經典的洗禮,大家將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偉大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不斷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圖為“紅色遵義”宣講展示大賽現場。陳航攝

最終,本次大賽評選出優秀組織獎5支隊伍、組織獎10支隊伍﹔個人獎項20人,其中“十佳”宣講員10人、優秀宣講員10人。接下來,評選出來的宣講團隊和宣講員將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中進一步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推動的黨的聲音走進千家萬戶。(何驥淯)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