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行時

貴州省監獄局攜手瓮安助力刑釋人員回歸社會再就業

2021年11月17日14: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全省政法隊伍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民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問題,推動教育整頓工作扎實深入開展。11月15日,省監獄局與瓮安縣委縣政府舉行“刑釋人員回歸社會再就業暨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共同建設監地“安置幫教一體化”實訓基地。

根據協議,“安置幫教一體化”實訓基地由瓮安縣提供場地和政策扶持,上海華申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項目運營,省監獄局推介符合條件的刑釋人員就業。基地建成后,將為瓮安縣提供300個就業崗位,吸納刑釋人員、社區矯正人員以及瓮安縣低收入家庭成員。

“此次簽約是雙方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載體,更是為法治貴州法治瓮安建設作出的積極探索。” 省監獄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黔新企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吳道明表示。 據介紹,“安置幫教一體化”實訓基地的建設,對於發揮好監獄的改造職能,降低刑釋人員重新犯罪率,助力平安貴州建設,幫助刑釋人員平穩回歸,維護社會穩定,為當地增加就業崗位,引進品牌項目,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具有重要作用。(通訊員 張奕曦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岳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