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黔南州瓮安消防邀請專家開展“風暴1號”檢查要點培訓

2021年11月17日14: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優化服務效能,提高服務質量,切實提升辦事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深入貫徹落實《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規定》,進一步掌握轄區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設施整體狀況,全力做好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黔南州瓮安消防邀請貴州省消防安全專家庫專家深入基層開展“風暴1號”高層建筑消防安全檢查要點培訓,全體消防監督員參與檢查。

檢查中,實地走訪查看了多棟高層建筑的消防安全設施運行及維護狀況,消防控制室是高層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的中心所在。專家針對防火監督執法干部在高層建筑檢查工作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和設施操作檢查流程進行了詳細的培訓。通過以實際案例進行點評,自身工作經驗總結等方式,形象細致地將此次培訓內容進行擴展培訓,確保進一步規范監督執法程序。

截至目前,共排查高層建筑244棟。下一步,瓮安消防將及時研判安全工作形勢,加大請示匯報力度,積極爭取政府對消防工作的支持,積極推進防火工作進程,切實提升火災防控能力。同時,深入推進高層建筑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加大對重點單位的檢查力度,對重點單位進行摸底排查,確保不留“死角”﹔加大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積極落實消防安全責任,確保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瓮安消防結合轄區實際,不斷加大對高層建筑消防安全責任人的培訓教育力度,積極對社會單位進行上門指導,同時豐富宣傳形式,積極利用消防宣傳車走街串巷,深入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防火安全宣傳活動,持續加強消防知識及火災案例的宣傳普及,擴大消防宣傳聲勢,提高消防宣傳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切實培訓一批知消防、懂安全的“明白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孟祥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