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天空之橋嘉遇酒店:黨建引領把好“三道關” 走出“橋旅融合”新方向

2021年11月15日17: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酒店大廳。
酒店大廳。

天空之橋嘉遇酒店於2021年6月正式營業,酒店位於余慶至安龍高速公路平塘至羅甸段,途經中國天眼的平塘大橋,以及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形成了一個有機良好的區位輻射體系,服務區則被列為貴州省交通強國“橋旅融合”示范點。而天空之橋嘉遇酒店在黨建引領下把好“三道關”,以及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知名度,逐漸走出了一條代表貴州省交通強國“橋旅融合”示范點的新方向。

黨建引領,把好“強化管理關”

在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亨達資管以“資管標兵”黨建品牌創建為契機,以爭做“經營之星”“服務之星”“雙創之星”“示范之星”為突破點,充分發揮黨建在示范引領、發展創新、服務協調中的功能,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在工作中的積極性,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助推服務區精細化管理水平不斷提升,為打造有溫度的酒店服務奠定堅實基礎。

通過黨建引領,亨達資管結合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和天空之橋嘉遇酒店的地理位置、區域特色及優勢等實際現狀,緊緊圍繞“服務區+”和“橋旅融合”新模式和新定位,成功解決此前酒店工程遺留問題,並順利完成軟裝升級、物資採購、人員招聘、証照辦理等系列工作,進而探索出一條以融入全域旅游半徑為主線,以觀賞大橋風光和酒店住宿、娛樂休閑為重點,以打造多業態、優設計為亮點的融合項目。

黨建引領,把好“助推發展關”

走進天空之橋嘉遇酒店,就會被它獨特的設計、清晰的理念所吸引。酒店依山而建,螺旋向下的酒店結構更是十分獨特。酒店有兩層,共40間精品客房,包括12個單間、28個標間。每一房間都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平塘大橋的絕美景色,而酒店也是觀橋的絕佳點位。

在各個節假日和小長假期間,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在嘉遇酒店的觀景台上陸續開展了“鄉村振興”“黔貨出山”系列展銷,在平塘縣農業農村局的推薦下,服務區與附近牙舟、通州兩鎮聯動把當地果蔬類農特產品、牙舟陶工藝品、平塘縣農副食品等進服務區展銷,幫助群眾銷售枇杷、四月桃、黃瓜、香橙等時令農特產品和旅游商品,助力“鄉村振興”和“黔貨出山”,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還為游客提供體驗便捷、功能整合的一站式服務,讓游客感受“多彩貴州·幸福黔南”的難忘旅途。

而嘉遇酒店的興建,更是為帶動當地就業,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自天空之橋嘉遇酒店建立以來,在管理、行政、內勤及廚師、后勤服務、安保、前台等等服務團隊中,一共提供了40余個穩定的就業崗位。其中,25個崗位的職工都是平塘縣當地居民,以及1名由貴州省公路局協調到酒店就業的從江縣加水中心村幫扶人員。常態化運行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不僅能夠為整個項目工程即時補充勞動力,更能讓平塘縣的職工能夠享受到足不出戶即可上班,也能夠兼顧照顧到家庭的獲得感,滿足感。

黨建引領,把好“品牌打造關”

在黨建工作的引領下,酒店以打造高品質、高標准酒店,提供旅客溫馨、舒適的住宿體驗為矢志不渝的目標,負二樓連通棧道,規劃建設特色獨棟民宿,為游客提供了更佳豐富的住宿選擇,現已接待游客約6000余人次,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的橋梁科普館、天文科普館、嘉遇·茶語休閑奶茶吧、鄉村振興農產品直營店天空之橋分店已於國慶節前全部完成建設並成功營業,為嘉遇酒店品牌增添新色彩和新業態,通過對嘉遇酒店的品牌價值和品牌效益進行打磨,不斷提高酒店公眾認可度、社會知名度。

在天空之橋觀光服務區和嘉遇酒店的管理運營方面,亨達資管堅持貫徹“一區一品牌、一區一特色”的工作思路,以突出服務區、酒店橋旅融合示范為目標,以游客需求為導向,打破地域觀念,借助交通硬環境,強化旅游軟開發,不斷拓展“服務區+”效應,不斷豐富和滿足游客在游玩過程中的需求,進而形成讓人慕名而來,來了留得住、住了不想走,來了還想來的服務區觀光新模式,形成服務區和酒店聯動、可持續性發展的良性循環新模式,切實把好“品牌打造關”。 (文/圖 秦瀟健)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