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白水河社區

便民橋解決村民生產出行難

2021年10月25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瓮安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楊江)“橋修好了,三輪車可以拉谷子、拉包谷、拉庄稼過來,很方便。”10月21日,瓮安縣永和鎮白水河社區張家院組村民張登順說起大家齊心合建的便民橋一臉欣喜。

今年8月,白水河社區修建了六座便民橋,為村民開展農業生產帶來極大便利,惠及169戶760余名群眾。

永和鎮白水河社區因白水河而得名,白水河把村民居住地和種植的良田分隔兩岸。以前,村民通行十分不便,遇到大雨河水暴漲,隻能通過採石樁、木樁、搭建簡易橋梁或是趟水過河。

張登順想起過去,走路、掰包谷、打谷子都要放雙拖鞋在河邊,穿拖鞋過了河,再換鞋上岸。

為徹底解決過河難,村民聚在一起商量修橋的事。社區劉家院組90歲的吳興文老人主動帶頭捐了500元。他說:“湊點錢把這個橋修起,大家都方便。”

“吳大爺都主動捐錢,我也交了500元。”張登順說。

有了第一個出資人,就有第二個、第三個……白水河社區張家院組、劉家院組、涼水井的村民積極出資、投工投勞,大家齊心協力修建起“便民橋”。

白水河社區居民委員會副主任張登祥告訴記者:“今年社區的群眾自發組織集資4萬多元修了六座橋,社區也支持了7噸水泥。”

村民修建便民橋,是白水河社區文明鄉風的真實寫照。近年來,白水河社區努力促鄉風文明、建和諧家園,營造了鄰裡友善、鄉風淳朴、文明和諧的氛圍,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的內涵和活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