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4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主持召開新蒲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他強調,要全面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第一要務,堅決克服鬆懈疏忽、麻痺大意思想,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力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家琴,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相關領導出席會議。

曹繼才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全區上下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始終繃緊思想之弦,迅速進入緊急狀態,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最扎實的作風,把疫情防控抓得緊而又緊、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曹繼才強調,要健全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及時研判疫情、及時報告情況、及時發出指令、及時督導指導,進一步完善預案,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指揮順暢、協調有力、執行到位。要扎實有力做好社區防控,嚴格隔離防疫管理,加大環境消毒和監測,保障好群眾生活和防疫物資需求。要切實做好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的精准排查,提高核酸檢測效率,加強重點人員管控,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風險。要加強對防疫人員的關心關懷,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周到細致做好指揮部、防控一線、工作專班等崗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服務保障和生活配套,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更強合力。

曹繼才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特別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作為全區疫情防控指揮、調度、保障的中樞,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堅持一切行動聽指揮,始終處在激活狀態,強化統籌調度、做好協調對接、提高履職能力,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做到精准無誤、及時快捷,確保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運轉。

何家琴要求,要切實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始終保持清醒,增強警惕性、主動性、敏感性,切實把疫情防控的責任扛牢、底線守住。要不斷完善疫情防控指揮調度工作機制,整合力量、上下貫通、協調聯動、精准發力,確保各環節應對及時、措施有力、管控高效。要對標省、市最新安排部署,持續抓好人員排查、區域管控、應急准備等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新蒲新區有關部門、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