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中國共產黨貴陽市雲岩區第十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0月22日17: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上午,中國共產黨貴陽市雲岩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在雲岩區行政中心主會場開幕。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朱剛、王黔、楊曉陽、張洪、楊志榮、呂晉、廖光力、郭鬆、況怡蘭、李昆、宋成強、胡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協副秘書長朱貴清,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辦副主任王勇,貴州醫科大學副校長湯磊等省級部門和駐區單位領導受邀參加大會。市換屆督導督查暨檢查三組到會指導。

上午9時,大會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隆重開幕。王黔主持開幕式。出席此次大會的應到代表280名,實到代表270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朱剛代表中國共產黨貴陽市雲岩區第九屆委員會作報告。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指出,中國共產黨雲岩區第九次代表大會以來,區委團結帶領全區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雲岩忠誠”堅定自覺,“雲岩擔當”一諾千金,“雲岩生態”山清水秀,“雲岩抗疫”戰法精准,綜合實力、城市建設、改革開放、生態文明、民生事業、黨的建設大踏步前進,干好了一批大事要事,辦成了一批好事實事,為雲岩高質量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指出,當前,雲岩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不進則退,慢進亦退,必須順應時與勢,把握新發展階段,集中全區力量為“強省會”奮戰﹔必須尋求新與變,貫徹新發展理念,集中全區力量為高質量發展奮斗﹔必須轉換危與機,融入新發展格局,集中全區力量為現代化奮進。未來五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強省會”為主抓手,以新型工業化為主攻點,以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為主路徑,做到生態立區、工業強區、數字活區、人才興區,集中全區力量同步建設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建設一個更具競爭實力、首位度更加凸顯,更具都市魅力、煙火氣更加濃郁,更具治理能力、安全感更加充實,更具城區活力、老百姓更加幸福的現代化新雲岩。

會議現場。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強調,要優化產業發展格局,集中全區力量建設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要強力實施“工業強區”主戰略,做大工業經濟總量,做優工業經濟結構,做強工業經濟載體﹔強力釋放優勢產業競爭力,以文化產業推動業態發展,以旅游業帶動商貿業,以樓宇總部經濟聯動二三產業,以數字經濟驅動實體經濟﹔要強力拉升發展環境匹配度,融入發展新格局,構建開放新環境,釋放開放新活力﹔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使經濟發展更加活躍,城市發展更加穩健。

大會強調,要優化城市建設版圖,集中全區力量建設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要以產業導入為方向,凸顯規劃引領力、提升綜合承載力、提高資源集成力,優化城市功能布局﹔要以服務產業為導向,升級城市形象、厚植老城底蘊、彰顯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要以集聚產業為取向,完善配套服務匯商氣、暢通交通樞紐聚人氣、優化生態環境顯底氣,發揮城市功能作用。以此不斷提升城市生態功能、樞紐功能、開放功能、旅游功能、服務功能,全力激發城市生長力、產業競爭力、人才吸附力、輻射帶動力。

大會強調,要優化社會治理路徑,集中全區力量建設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要構建以社會治理共同體為圓心的協同治理體系,健全黨的領導機制、社會協同機制、公眾參與機制、基層協商民主機制、群眾評價機制﹔要增強以基層基礎為重心的高效治理能力,做強政法機關、做強基層一線、做強網格、做強社會組織、做強專業隊伍、做強智慧治理﹔要凸顯以公平正義為核心的穩定治理效能,確保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安定、確保百姓安寧。以此為全省全市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提供樣本經驗,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

大會強調,要優化公共服務供給,集中全區力量建設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要讓生活更有盼頭,收入分配更公平、就業創業更充分、住房保障更健全、鄉村振興更有為﹔要讓生活更有溫度,兒童健康成長、老人安享晚年、特殊群體更受尊重﹔要讓生活更加幸福,提升教育品牌、提升衛生健康水平、提升生活品質。以此打造“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全齡民生的幸福美好新雲岩。

大會要求,要始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響應偉大號召,賡續紅色血脈,守衛建設紅色江山,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為雲岩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筑牢勇爭一流的思想根基﹔加強干部隊伍建設,鍛造忠誠可靠的中堅力量﹔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構筑堅強有力的戰斗堡壘﹔加強作風紀律建設,弘揚狠抓落實的實干精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大會號召,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市委堅強領導下,形成上下合力,弘揚實干擔當,凝心聚力、一往無前,全力為建設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而奮斗。

大會提請審議了《中共雲岩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

不是代表的區四大班子成員,不是代表的區第九屆委員會委員、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不是代表的直屬單位、群團組織及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不是代表的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及無黨派代表人士受邀列席大會。(雲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