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新聞動態

黔南貴定:貴州第一批澳洲龍蝦上市

2021年10月22日1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貴定縣雲霧鎮塘滿村,退伍軍人楊繼勇的澳洲龍蝦養殖場裡,今年5月中旬,投放的第一批30余萬隻蝦苗,經歷幾個月的時間養殖,迎來了出塘上市的日子。

在塘滿村生長的澳洲龍蝦有許多特殊的身份,從育苗到出塘創造了許多第一,也見証了塘滿村的產業發展。

澳洲龍蝦。

喜迎收獲,塘滿村澳洲龍蝦基地負責人楊繼勇很是高興,他說:“從育苗、育種到成蝦出塘,這是貴州本土澳洲龍蝦第一次開塘。”

開塘現場也吸引不少村民和游客的關注,楊繼勇一邊忙著展示豐收的喜悅,一邊介紹澳洲龍蝦這種新鮮物種,不過在他心裡最惦記的還是把產業做大做強。

“明年育苗選種,我計劃把澳洲龍蝦蝦苗推廣給當地所有的退伍軍人”楊繼勇說。

出塘龍蝦。

楊繼勇作為一名退伍軍人,自己發展壯大產業的同時,時刻不忘戰友情誼,不僅如此,村民的發展他也牢記於心。

貴州本土澳洲龍蝦第一次開塘。

“我們當地就有土塘,閑置的土塘我們准備利用起來,把澳洲龍蝦苗發放到各個村寨,讓老百姓來養,我們出技術。”楊繼勇說,“養蝦的第二道技術就是育苗,把技術傳給父老鄉親,養成大蝦之后我們返收回來,再進行包裝,通過我們的平台銷售出去,幫助鄉親們增收。”

展示豐收的喜悅。

明晰的發展規劃,日臻成熟的種養殖技術讓楊繼勇的內心感到無比充實,想到自己的產業發展還能帶動周邊群眾致富,他有種無法言說的自豪。

憑借已經建立了的銷售體系,以及“以銷定產”的銷售模式讓楊繼勇對於澳洲龍蝦產業信心滿滿,今年預計4000到4800斤的產量不愁銷路。同時,他已經做足成蝦育苗的准備,計劃明年養殖規模發展到500畝以上,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其中,為鄉村產業振興貢獻力量。(圖/文 石銀超)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