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農信“五心服務” 讓愛老助老有溫度

2021年10月2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貴州農信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老年群眾金融需求,通過開展“安心、省心、貼心、放心、暖心”的“五心”服務,全面提升金融服務適老化程度,滿足老年人的金融服務需求,增強老年客戶金融服務的可得性和滿意度。

開展櫃台“安心”服務,讓老年客群“老有所依”

貴州農信堅持做好老年群體金融服務,在發展科技金融、走數字化道路的同時,不忘初心、竭盡全力幫助老年客戶群體填平科技帶來的“數字鴻溝”,讓老年客群“老有所依”。全省農信在堅持不撤櫃台的同時,不斷優化網點營業廳的空間布局,注重人性化和便捷性,在醒目位置張貼“小心地滑”“小心台階”等提示牌及時提醒老年客戶﹔及時關注前來辦理業務的老年客戶群體身體情況,主動接送攙扶客戶,對不識字或無法書寫的老年客戶,主動上前為其確認業務,讓老年客戶安心放心。冊亨農商銀行制定出台《老年客戶支付服務規范准則》,在各營業網點開設“老年客戶綠色通道”櫃台16個﹔同時,該行各營業網點設置無障礙通道,配備200個愛心座椅、老花眼鏡100副、醫藥箱20個、輪椅6個等便民設施,竭力為老年客戶提供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務。錦屏聯社以一街分社為“陣地”,創建“夕陽紅”主題銀行,在網點配備血壓測量儀、醫療急救箱、便民老花鏡、老年客戶愛心座椅等便捷服務設施,開設擺放有書籍、象棋、圍棋、茶品、書法文具等休閑娛樂用品的養生專區,專注為老年客戶群體提供特色金融服務,切實解決了老年群體辦理業務時等候時間長的問題。

開展上門“省心”服務,讓老年客群“老有所保”

冊亨農商銀行上門為老年人辦卡。貴州省聯社供圖

貴州農信聚焦邊遠村寨老年客群行動不便的難題,深入開展普惠金融大走訪,客戶經理利用移動展業設備,走村串戶為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或特殊困難群眾提供上門服務,將櫃台搬到了老年客戶和困難客戶家中,盡心盡力讓老年客群和困難群眾“省心”。興仁農商銀行回龍支行主動帶上移動設備到雙腿行動不便的老人辦理開戶業務,確保低保資金發放到為老人開好的指定賬戶,解決老人的煩心事。清鎮農商銀行世紀城支行針對老人因沒有銀行卡導致高齡補助無法發放的實際情況,為老人辦理銀行卡,將櫃面服務延伸到了長期臥病在床的老人病床前。水城聯社推出在黔農雲上輕鬆繳納養老保險、提供老花鏡、大字服務等適老服務,該行都格黨支部組織黨員先鋒隊帶上移動展業主動上門,為癱瘓多年老人辦理財政惠農一卡通的挂失補卡業務,切實解決了老人行動不便的難題。此外,貴州農信充分發揮機構遍布城鄉、人熟地熟、業務渠道豐富的服務優勢,採集社保卡制卡信息,發卡到戶到人,免除辦理各項手續費,配套金融產品,創新數字化服務手段,有序推進各類社保經辦業務代辦通辦,創建“互聯網+社保”“金融+生活+服務”生態圈。

開展慰問“貼心”服務,讓困難老人和退休職工“老有所倚”

福泉農商銀行工作人員關心老人。貴州省聯社供圖

貴州農信深入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的同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傳遞農信愛心,為困難老人送去力所能及的關懷,積極弘揚農信正能量。黃平農商銀行工作人員為轄內困難老人送去菜油、牛奶等物資幫助改善生活,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紫雲農商銀行舉辦10余項尊老愛幼專項走訪、慰問活動,為他們送去暖心慰問和金融服務,惠及老人、兒童600余人。省聯社明確系統工會抓好離退休職工日常生活相關工作,收集老年職工的意見建議,完善各項服務,幫助離退休職工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老年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幫,讓離退休職工感受到“家”的溫暖﹔雷山聯社組織離退休老同志開展年度健康體檢,黎平農商銀行邀請退休職工來到電影院一同觀看電影《長津湖》,重溫革命年代,感恩和平歲月,劍河農商銀行邀請離退休員工一同觀看改革發展紀錄片。

開展宣講“放心”服務,讓老年客群“老有所學”

黎平農商銀行組織退休職工觀看電影《長津湖》。貴州省聯社供圖

貴州農信針對老年群體中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難題,制定“特殊關愛”套餐,不僅下田間地頭、入農家院落延伸櫃台金融服務,同時,還通過一對一現場講解、操作指導、情景模擬等方式,加大數字智能金融、投資理財、防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普及力度,讓老年群體了解金融“新知”、會用“新知”,引導老年群眾熟悉認識和使用手機支付、電子銀行等新型支付工具。冊亨農商銀行各營業網點在老年客戶聚集時開展廳堂微沙龍,以老年客戶喜聞樂見的方式講解反假幣、防范電信詐騙、移動服務、消費者權益等金融知識,提升老年客戶金融素養及安全支付意識。劍河農商銀行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及普惠金融宣講隊走進劍河縣老年大學,與50多名老年大學生學習黨史,普及金融知識,並圍繞老年人群體的行為習慣和金融需求,現場指導老人辦理金融業務。麻江農商銀行第七黨支部聯合麻江縣群英社區黨支部和麻江縣川渝商會黨支部開展“樹敬老之風,促社會文明”主題黨日活動,講述近年來常見的危害老年人財產安全的電信網絡犯罪案例,切實加強老年人防范金融詐騙技巧和識別假幣的能力,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開展重陽“暖心”服務 ,讓老年群眾“老有所樂”

麻江農商銀行第七黨支部開展重陽節主題宣講。貴州省聯社供圖

貴州農信各行社在重陽節到來之際,紛紛舉辦豐富多彩的尊老、愛老、敬老活動,為老人送上節日祝福,不斷厚植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氣。關嶺農商銀行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前往轄內敬老院開展志願服務關愛活動,陪老人聊天、幫其整理床鋪,切實關心老人的生活起居。長順聯社團委走進長順縣敬老院開展“敬老、愛老、尊老”重陽節活動,為老人們整理床鋪、包餃子、打掃衛生,關心關愛敬老院的老年人。貴定農商銀行在轄內營業部、城關支行、城北分理處三個營業網點開展重陽節愛心早餐關愛戶外勞動者活動,現場為貴定縣環衛工人、交警、城管、快遞小哥們免費贈送愛心包子、方便面、小面包、礦泉水等愛心早餐套餐共計500余份。興義農商銀行、紫雲農商銀行為老年群眾舉辦愛心免費理發活動,精心為每一位前來的老人修剪頭發,獲得了老人們的連連稱贊。(李佩珊、李秀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