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題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0日09:04 |
小字號

10月17日,印江自治縣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題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縣委書記張浩然主持會議並講話。縣領導曹永剛、黃學勇、黃麗洪、馬洪剛出席會議。

會上,木黃鎮、合水鎮匯報了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開展情況。縣公安局就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作業務培訓。黃麗洪傳達了有關會議精神並作工作安排部署。

張浩然指出,當前全縣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形勢十分嚴峻。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維護印江形象角度、以人民為中心的維度來抓好這項工作,以“坐不住”的責任感,“慢不得”的危機感,“等不得”的緊迫感,深入查找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採取有效舉措,切實抓好緬北人員勸返工作,迅速扭轉不利局面。

張浩然強調,一要千方百計抓好勸返,明確責任主體,細化工作舉措,對標勸返任務,全面分析研判,精准勸返措施,科學制定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涉緬人員勸返工作。二要千方百計抓好勸導,點對點、人對人進村入戶開展工作,了解家庭情況,優化勸導舉措,進一步講明危害、講透政策、講清態度。三要千方百計依法打擊,出重拳、下重手斬斷利益關鍵鏈條,及時查處凍結涉案賬戶,徹底斬斷不法分子獲利渠道。四要千方百計落實核減,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收集完善相關佐証資料,加快推進人員核減工作。五要千方百計抓好管控,加強對緬北回流人員的管控,逐一建立檔案,安排專人負責,實施精准管控,堅決防止失管漏控導致重點人員再次偷渡實施詐騙、賭博。

張浩然要求,各級各部門必須積極配合,細化措施,合力推進。縣防范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進一步明晰工作職責,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縣公安局要充分發揮調查核實技術和依法打擊職能,形成強大震懾。各鄉鎮(街道)必須樹立主動意識,克服畏難情緒,積極攻堅破難,確保勸返工作取得實效。法院、檢察院、金融、通信、市場監督等行業領域部門要主動支持配合,全力推進涉緬詐騙人員勸返工作。縣紀委監委要加大督查問責力度,對責任落實不到位,推諉扯皮,敷衍塞責,延誤時間的人和事,堅決從嚴從快從重查處,以動真碰硬促工作落實。

縣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鄉鎮(街道)、村(居)有關同志在分會場參會。(印江縣人民政府)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