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陪同服務”提升政務服務速度和溫度

2021年10月20日09:19 |
小字號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樹立良好的便民利民政務服務形象,踐行“貴人服務”初心,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持續深化陪同服務,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每一位群眾當作“貴人”來對待,提升政務服務的速度和溫度,努力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幸福感。

“老人家,把你的戶口本或者身份証給我,我來幫你操作。”本應在辦公室處理其他事的縣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謝亞琴卻出現在了大廳,耐心地陪同著行動不便的73歲殘疾老人辦理殘疾証業務。“這個工作人員真好、這裡的服務真好,我什麼都不懂,是她一直陪著我辦完了所有的事。”老人滿意地笑著說。

“整個大廳的業務我基本上都熟悉,人多的時候,我也會來幫忙引導群眾。”謝亞琴是縣政務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也是跨省通辦的督辦人員,很多時候她都會到大廳協助進行人員分流,或陪同、代辦相關業務。

“每天,我們輪流在大廳值班,和窗口工作人員一起引導、幫助群眾辦事,一些可以在手機上辦理的事項,我們就現場幫群眾辦理了。”縣政務服務中心李超魁介紹說,大廳窗口平均每天的接待量都在300人以上,辦理業務的專業性也很強,單位每天都會安排專人在大廳開展相關服務。“能在手機上辦理的業務,就教他們怎麼操作,不能在手機上辦理的業務才叫他們去窗口辦理,這樣就極大地縮短了群眾辦事的時間。”

據了解,思南政務服務中心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特殊群眾提供陪同服務,滿足不同群體辦事需求。針對老年人等特殊群體,中心設立了特殊群體服務專區,第一時間主動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及有需要的辦事群眾提供服務﹔針對老年群體智能設備不會用、辦事窗口不清楚、不會填寫相應表格等問題,中心採取老年人辦事走綠色通道、工作人員全程陪同指導或幫辦代辦等方式,多舉措,切實解決老年人辦事難問題,切實解決老年群體辦事難點、堵點問題。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為群眾辦好實事,思南縣政務中心工作人員持續開展陪同服務,工作中堅持細心觀察、主動詢問、主動陪同,確保眼到、心到、服務到,不斷提高群眾滿意率和幸福感。今年以來,思南縣政務中心開展陪同服務共計50余件,可辦理政務服務事項1851項,“零跑腿”及最多跑一次事項佔比98.63%、即辦件事項佔比65%,已實現100%“網上辦”,群眾滿意度達100%。

“處處為群眾著想,時時為群眾辦實事,堅持“貴人服務”理念,打造溫情政務服務中心,為辦事群眾提供便捷、高效、公開、透明的政務服務。”縣政務服務中心主任說,中心將始終秉持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一流政府服務的服務理念,用“陪同服務”持續提升政務服務的速度和溫度,打造思南貴人服務品牌。

下一步,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將繼續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以新方法、新途徑,切實解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辦事“疑、難、繁、雜”問題,扎實做好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真正實現安心進門、省心辦事。(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