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永樂鎮調研

2021年10月2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7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永樂鎮調研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鄉村振興等工作。

曹繼才首先到永樂水庫開展巡河,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水庫水資源保護開發治理工作。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產之要、生態之基。永樂鎮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以全面落實河長制為抓手,不斷加強水資源保護和開發力度,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要統籌推進水庫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加強水污染防治,不斷改善水環境質量,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用水需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屬地管理責任,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加大安全宣傳力度,進一步完善水庫及周邊安全設施,切實筑牢水庫安全防線。

隨后,曹繼才到永樂鎮安監站,對應急救援物資儲備情況進行檢查。他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完善應急管理體系,不斷提升應急救援處置能力,科學調整儲備應急救援物資的品種、規模和結構,為防災減災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

在源泉村赤鬆茸種植基地,曹繼才認真查看赤鬆茸的整體長勢,詳細詢問產業規劃、市場營銷、利益聯結等情況。曹繼才要求,永樂鎮要把加快發展林下經濟作為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重要突破口,搶抓政策機遇,緊扣“擴規模、提質量,延鏈條、強帶動,創品牌、增效益”的思路,充分用好豐富的林地資源,因地制宜發展林菌、林禽等業態,推進林下經濟實現大突破、大發展。要牢固樹立“四新一高”理念,以辣椒、赤鬆茸等特色優勢產業為引領,不斷提高農產品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生產水平,做強優勢產業、做實產銷對接、探索精深加工,以產業的興旺壯大農村集體經濟,促進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新蒲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永樂鎮相關同志參加調研。(郭利旭、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