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第十次黨代會將於10月20日至10月23日召開

2021年10月19日16: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全會現場。

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雲岩區第九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舉行,決定於10月20日至10月23日召開中國共產黨雲岩區第十次黨代會。區委書記朱剛主持作講話。

出席全會的有區委委員30人,區委候補委員3人。

全會聽取了關於十屆區委委員、候補委員、區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產生情況的說明﹔審議通過了區第十次黨代會議程和日程安排﹔同意將《中國共產黨雲岩區第九屆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中國共產黨雲岩區第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關於雲岩區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報告(草案)》提請區第十次黨代會審議。

全會指出,區第九次黨代會召開以來,在省委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九屆區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團結帶領全區干部群眾,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全區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九屆區委注重謀全局、出思路、把方向,順應時代發展趨勢,打破傳統思維定式,破除工作慣性,不斷充實完善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為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探索出了一條新路子。九屆區委委員,勇於擔當奉獻、忠誠履職盡責,為保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在雲岩區的全面貫徹落實,為雲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全會強調,即將召開的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上、在“十四五”開局、“強省會”起步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黨代會對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對雲岩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將產生深遠影響。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召開黨代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講政治、顧大局、重團結,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開好這次黨代會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扎實、嚴謹細致地做好黨代會每個環節的工作。

黨代會期間,要教育引導黨代表依照黨章和法律規定,充分發揚民主,正確行使權利,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把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和貫徹落實組織意圖統一起來,把廣大黨員和群眾的意願反映出來。要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確保圓滿完成大會選舉任務,努力把區第十次黨代會開成一個團結奮進的大會,繼往開來的大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雲岩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全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圖/文 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