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倪毅到新蒲新區調研督導換屆工作

2021年10月18日11: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遵義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倪毅到新蒲新區調研督導換屆工作,並出席座談會。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座談會,並對新區換屆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匯報。

在聽取完相關工作匯報后,倪毅對新蒲新區換屆工推進情況給予肯定。他指出,換屆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蒲新區嚴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關於換屆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動謀劃、擔當履職、穩步推進,工作抓得細、抓得實,有亮點、有成效。全區上下要把順利推進換屆工作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

倪毅強調,要深刻認識抓好換屆工作是落實市委要求的具體體現、加強自身建設的有效途徑、推動地方發展的重要契機,堅持把做到“兩個維護”貫穿換屆工作始終,進一步增強抓好換屆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扎實推進換屆各項工作,切實換出新蒲發展的好面貌。要准確把握集中換屆的重大要求,堅持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換屆工作始終,聚焦重點問題、抓住關鍵環節,高素質選好“兩代表一委員”,高標准做好會議籌備,高起點推進村(社區)“兩委”換屆,切實換出擔當重任的好班子。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持把嚴肅換屆紀律貫穿換屆工作始終,把嚴肅紀律與關心愛護相結合,做到紀律宣傳要全、矛盾調處要早、輿情處置要快、違法打擊要嚴,切實換出風清氣正的好氛圍。

倪毅要求,新蒲新區黨工委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充分發揮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把換屆各項工作組織好、落實好,為全市圍繞“四新”抓“四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曹繼才表示,新區黨工委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切實肩負起集中換屆政治責任,加強對換屆工作的全面領導,牢固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嚴格落實換屆紀律要求,嚴守意識形態領域陣地,確保換屆工作安全、圓滿完成。將堅持把政治建設貫穿集中換屆全過程各環節,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引領全區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與換屆工作同頻共振,切實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努力為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展現擔當、貢獻力量。

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王婷婷、市紀委市監委副秘書長吳杰等市換屆工作指導組成員,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楊先易,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李忠烈,以及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