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中山市殘聯赴六盤水市開展東西部協作工作對接調研

2021年10月15日08:47 |
小字號

10月11日,中山市殘聯及相關愛心企業到六盤水市開展殘疾人東西部協作工作對接調研,此次調研為期3天,以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等方式進行。

調研期間,中山市殘聯一行分別到六盤水啟聰康復中心、六盤水威康制衣有限公司、水城區特殊學校、殘疾人創業就業示范點岳家種植場等地進行走訪調研,全面了解我市康復中心的運營情況、殘疾兒童的康復、受教育情況及殘疾人創業就業情況。

調研中,中山市殘聯一行還到水城區蟠龍鎮看望慰問了6戶困難殘疾人家庭,詳細了解每戶殘疾人家庭生活經濟來源、享受的政策補貼、護理診療等生活情況,鼓勵殘疾人樹立生活信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

座談會上,六盤水市殘聯相關負責人就六盤水市殘聯及全市殘疾人基本情況,十三五期間和大連市的合作協作情況,當前東西部協作工作開展情況及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中山市殘聯相關負責人就兩地殘聯加強工作對接、加強人才交流、加強撬動社會幫扶、殘疾人公益性崗位開發、康復協作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雙方一致表示,兩地殘聯東西部協作工作定性要准、目標要實,要緊盯關鍵,既要完成好規定動作,又要在創新工作方面有亮點,並制定好當前、短期、長期規劃,確保項目可實施,可操作,切實將東西部協作工作統籌到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來。

在與會人員的見証下,兩地殘聯代表簽署了《中山市殘聯·六盤水市殘聯東西部協作合作框架協議》。最后,雙方舉行捐贈儀式,中山市助殘服務促進會向六盤水市殘聯捐贈30輛手動輪椅。(鐘 維、王麗瓊)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