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要聞

板鞋競速齊心協力向前沖

2021年10月15日10:02 |
小字號

 10月13日,黔東南十運會板鞋競速項目正式開賽,該項目不僅要求運動員們速度快,還要求步調一致、緊密配合。

板鞋本是廣西地區普遍使用的一種生活用具,用兩塊木板制成。而板鞋競速是壯族民間傳統體育項目,起源於明代。現代板鞋競速運動能夠起到少數民族同胞團結協作、相互交流的作用。

比賽時,參賽者要分別將左右腳套在同一側的板鞋上,以同等距離內所用時間快慢來決定名次。據麻江縣代表團板鞋競速項目教練員龍佳祿介紹,選手們必須配合默契、人板合一,才能發揮速度優勢。不然,輕則影響速度,重則摔倒。

“剛開始訓練的時候,感覺強度大,膝蓋疼,身體有些吃不消,和隊友默契值也不夠,還是挺辛苦的。”在板鞋競速男子三人60米預賽中獲得小組第一的麻江縣板鞋競速運動員馬泓昌表示,此次能夠在比賽中和隊友一起獲得好成績,訓練再苦也是值得的。

據了解,本次州運會板鞋競速項目分為男女60米、100米、2×100米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4個大項。在為期5天的比賽時間裡,來自全州15個代表團的171名運動員將爭奪各項目金牌。(孟氫、駱區卡、任櫟銘)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