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黨史學習教育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1年10月15日12: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匯川區黨史學習教育警示教育大會召開,會議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關指示要求,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檢視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以案示警、以案明紀,動員全區上下深刻反思、找准症結、全面整改,切實做到講政治、守規矩、明方向。

區委書記徐俊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朱世斌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楊嵐,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區委常委張宗勤、蘇學友、劉政、鄭紅嬌出席會議。

徐俊峰指出,警示教育是全面從嚴治黨一項基礎性工作。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警示教育的必要性緊迫性,增強政治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強化政治擔當、堅決貫徹執行,切實增強拒腐防變、杜絕違規違紀行為發生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提高拒腐防變的免疫力,培植、涵養政治新生態。

徐俊峰強調,要緊盯症結所在,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自覺性、堅定性,敢於直面問題、正視問題,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決不允許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打折扣、作選擇、搞變通,決不允許自作聰明,打政策“擦邊球”。要端正價值取向,堅決筑牢思想防線,始終堅守正確的價值追求,正確對待名利,自覺做到不為名“缰”所累、不為利“索”所縛,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正確對待工作,不怕做難事、勇於做大事。要堅持人民至上,堅決維護群眾利益,堅定不移站穩人民立場、踐行群眾路線、辦好民生實事。要深化作風建設,堅決整治作風頑疾,時刻保持深刻警醒,以上率下、作好示范。要強化日常監管、制度建設、警示教育,嚴明紀律規矩,堅決依法依紀用權。

徐俊峰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必須緊緊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抓住黨委(黨組)這個關鍵主體,堅決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紀委監委監督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壓緊壓實責任,不斷提高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能力,努力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代理主任蘇學友通報相關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全體與會人員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

匯川區有關副縣級領導,區紀委區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區直相關部門、鎮(街)、區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梁露雯、廉長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