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重陽登高感黨恩·九九余暉照晚晴

沿河:開展2021年重陽節老干部登山暨文藝表演活動

2021年10月15日17: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霞披夕陽情無限,霜染秋楓葉正紅。在九九重陽老人節之際,沿河自治縣主題為“重陽登高感黨恩·九九余暉照晚晴”的登山暨文藝表演活動在白塔公園舉行。

10月13日,該縣150余名老干部集合在白塔公園山腳下集合整裝、蓄勢待發,聽完登山注意事項后,大家依次出發。一路上,大家拾階而上、努力攀爬,相互鼓勵、有說有笑,時而登高遠眺,時而合影留念,在歡聲笑語中,沿著蜿蜒的石階、沐浴著秋日的微風、向著白塔公園峰頂緩步而去。在濃烈的活動氛圍中,大家不知不覺已登上山頂,將美好風光盡收眼底,讓人心曠神怡。

在白塔公園山頂,一場由老干部們自編、自導、自演的文藝表演拉開序幕。

文藝表演在大家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社會主義好》等歌曲中拉開帷幕,民樂合奏《地道戰》《花兒與少年》、手仗操《最美中國》、廣場舞《祖國不會忘記》、《太極24拳》表演、土家金錢杆《9月9的酒》、健身球《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節目輪番上演,贏得大家的陣陣掌聲,現場氣氛喜慶熱烈。不僅激發了老干部們參加戶外鍛煉的熱情,又陶冶了性情,愉悅了身心,還展現了他們團結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文藝表演活動中,還穿插了黨史知識搶答和猜燈謎活動,讓老干部們在熱烈的氛圍中,使他們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大家庭的溫暖與關愛。

最后,文藝表演活動在全體老干部共同跳起土家《擺手舞》的優美旋律中圓滿結束。

使我們老年人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沿河自治縣老體協健身球協會會長周麗萍說。我們老年人老有所為,老有所依,老有所樂,我們要活出我們自己的風採。

”讓大家老有所樂,團結在一起,共同鍛煉身體,相互交流,登高都很好。“沿河自治縣老年大學學員龍江說。

此次活動由沿河自治縣委組織部、縣婦聯、縣老年大學、縣民政局、縣老年體協主辦,縣科協、縣公安局、縣民宗局、縣人民醫院、縣融媒體中心協辦。旨在弘揚中華民族敬老、養老、助老的傳統美德,形成尊老、愛老的良好氛圍,進一步豐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全縣老干部的風採,讓老干部們“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張洪權、鄒琴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