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新蒲新區一線調解員“萬人大培訓” 順利開講

2021年10月15日12: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2日,新蒲新區一線調解員“萬人大培訓”順利開講,區直各部門分管領導、各鎮(街)政法委員、各村(社區)專職人民調解員等2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以“民法典時代的人民調解工作”為主題,由省委依法治省辦民法典講師、貴州大學法學院教授、法學博士胡衛擔任宣講嘉賓。

講座中,胡衛教授以人民調解工作為核心主題展開,並採用以案釋法、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方式,詳細介紹了運用民法典開展調解工作的具體思路和有效方法,為與會一線調解員擴展了新知識,打開了新思路。會后,與會一線調解員表示,講課生動、有趣,很多案例與生活息息相關,對基層調解工作有很大的指導作用。(新蒲新區政法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