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 新蒲新區推出系列宣傳活動

2021年10月15日12: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老師”讓你提前交學費怎麼辦?“收到中獎信息,卻需要交保証金。”“網購退貨客服要求提供銀行卡密碼。”這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網絡安全問題你可曾注意過? 

近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新蒲新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通過線上宣傳活動、發放宣傳解讀材料、展播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公益視頻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貫徹《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和政策,進一步提升群眾的網絡安全意識,防止網絡詐騙案件發生,保障群眾財產安全。

“先確認對方是不是本人。”

“打視頻電話核實。”

······ 

10月12日,新區網絡安全進校園活動走進濱湖中學。在宣傳員問到:“當有人讓你微信轉賬時,應該怎麼辦?”問題一出,同學們踴躍舉手回答。課堂上,宣傳員利用生活中常出現的真實例子,向同學們現場提問,讓大家從自身角度去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辦法,現場互動十分熱烈,大家對這場主題班會贊不絕口。

據悉,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國第八個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此期間,新區還將陸續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一系列活動,推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進軍營、進農村、進家庭,發動全民廣泛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大力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劉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