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市場監管局開展精麻藥品專項檢查

2021年10月15日10:44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禁毒大掃除工作,進一步筑牢禁毒工作防線,務川縣市場監管局加強精麻藥品監管,大力排查精麻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嚴管嚴控,杜絕精麻藥品流弊事件。

近日,務川縣市場監管局對都濡、丹砂、大坪街道衛生院及轄區私人診所、縣醫院、中醫院開展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和精麻藥品專項檢查。檢查中,執法人員以實地查看和查閱台賬等方式,檢查了醫院、藥店及診所是否存在非法購買、使用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和精麻藥品﹔購銷存數量是否一致、銷售使用記錄是否齊全等,同時向工作人員普及《易制毒化學品管理條例》《藥品管理法》《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理條例》《禁毒法》等法律法規。

通過此次檢查,進一步強化了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精麻藥品的規范使用,強化了對易制毒化學品、精麻藥品的經營、購買、使用等環節的監督,有效預防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精麻藥品流入非法渠道,有效提升從業人員的禁毒意識。(鄺雪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