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因改建項目施工需要——

貴州省民族博物館臨時閉館一個半月

2021年10月15日09:28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民族博物館獲悉,因改建項目施工需要,10月15日至11月30日,貴州省民族博物館臨時閉館一個半月。

貴州省民族博物館位於貴陽市遵義路筑城廣場南廣場,總佔地面積13176平方米,大樓與附屬總建筑面積35191.78平方米,地上24層,地下1層,主樓高99.9米。大樓造型汲取了貴州侗寨鼓樓輪廓曲線的神韻,大樓六個面的每一面形狀都構成“山”字形,建筑造型著力強調貴州、民族、文化三個內涵,極具貴州地域色彩和民族特色。

該館是貴州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和宣傳窗口,是貴州民族文化的集成地和民族團結教育的重要陣地,館藏品主要以中國西南各民族,特別是貴州18個世居民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的歷史和生產生活實物資料為主,藏品類別涵蓋了傳統服飾、銀飾、面具、生產生活用品、民族文獻古籍等方面的實物。此外,還搜集了反映歷史上各民族政治、經濟、文化、民俗的影(音)像資料。(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