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營造宜居環境 提升生活品質

——觀山湖區觀山街道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瞥

2021年10月14日09:5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早上,在觀山湖區觀山街道陽關社區大關城市花園小區內的廣場上,幾位居民正在鍛煉身體。說到小區的變化,居民范賢惠打開了話匣子,“今年,我們小區換了新面貌。”

“我們小區,是個安置小區,有14幢樓房2100多戶居民,以前,臟亂差問題突出。”范賢惠說,當時,小區內居民亂丟垃圾現象嚴重,而且小區垃圾桶少,垃圾經常從垃圾桶溢出來﹔小區內停車無序,車輛經常相互堵塞﹔環境差、秩序差。

范賢惠介紹,今年3月,街道和社區開始調查、收集居民意見,請大家為小區整治提建議。隨后,根據大家的意見,小區規劃了車位,增加了垃圾桶,新增了綠化。現在,小區居民愛護小區、保護環境的自覺性也提高了,亂停車輛、亂丟垃圾、亂踩草坪的現象基本沒有了。

環境的變化,帶來的不僅是生活質量的提高,居民素質也在同步提升。對於這點,陽關社區黨支部書記張世菊感受很深。

“今年,我們街道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大關城市花園小區組織開展了‘營造宜居小區環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系列活動,在充分收集居民意見后,街道決定從困擾大家多年的環境問題著手,整合各方力量進行整治。經過幾個月的治理,小區環境持續改善。”張世菊說,環境變好變美了,小區居民的行為也得到了規范。

“往年中元節前后幾天,雖然社區劃好了祭祀點,但仍有居民隨處燃燒香蠟紙燭。那幾天,我們社區每天都要組織工作人員巡邏勸阻,怕燃燒的紙燭引起火災。今年中元節,居民們都在社區規定的地點祭祀,幾天巡邏下來,沒有發現亂燒紙的行為。”張世菊說,此外,以前部分居民為了自己方便,在草坪上亂穿亂行的行為時有發生,現在,這種現象也少見了。“如果小區有臟亂差的情況出現,居民們還會在第一時間拍照並傳到微信群裡,請相關部門及時處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街道全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觀山街道黨建服務中心主任劉利利說,今年3月開始,街道根據居民需求,對相關工作進行了梳理,確定了需要完成的9個項目,同時包人包項制訂了工作台賬,明確了完成時限,目前,已經實施完成8項,最后1項將於年內完成,這些項目全部完成后,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將進一步提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