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開展食藥環安全突擊檢查

2021年10月14日09:30 |
小字號

10月11日,印江自治縣公安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組成聯合執法檢查組,對轄區內涉及到食品、藥品、環境的領域進行突擊檢查,堅決遏制和打擊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全面守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詳查重點,全面監管。在執法過程中,檢查組事先不打招呼,進入縣城農貿市場、食品加工作坊、藥店、超市等重點場所,查看了經營業主的証照、進出貨渠道、環境衛生、從業人員身心健康狀況等,詳細詢問了食品、藥品生產加工和儲存運輸各環節流程及安全制度落實情況。在對養殖場檢查時,執法人員現場對環境進行了初步評估,並將檢查情況記錄備案。

強化引導,盯緊盯牢。每到一處,執法人員都要再三叮囑經營業主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務必消除安全隱患,保証生產和環境衛生,對照安全制度逐條抓落實,對照購銷規程,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圍繞“外防輸入”重點,嚴格落實食品、藥品在運輸、儲存、銷售等環節的風險防控措施。檢查組表示,對在食品、藥品、保健品中進行非法添加或虛假宣傳、劣質銷售、實施詐騙的經營者,將嚴肅追究其法律責任。

據了解,此次突擊檢查共查訪各類場所、商鋪32家,食品生產作坊4家,養殖場3家。檢查組發現問題8個,其中已現場責令整改5家,另發現涉嫌違法線索3條,相關檢測程序正在進行中。

舌尖連著生命線,安全監管不能閑。今年以來,印江縣公安局將食藥環安全監管納入常態化工作,推進部門聯動,強化執法力量,將食品安全法規宣傳與打擊領域違法犯罪相結合,雙管齊下,為群眾守好食藥環安全關。(王忠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