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西南望謨:常態化高頻次嚴查酒駕醉駕問題

2021年10月14日10:17 |
小字號

“我們將積極反思黨員干部酒駕醉駕案件中存在的風險隱患和漏洞短板,強化教育宣傳,落實好管控措施,切實增強黨員干部法紀觀念和守法意識,堅決遏制酒駕醉駕違紀違法行為發生……”不久前,在黔西南州望謨縣新屯街道召開的酒駕醉駕“一案一整改”民主生活會上,新屯街道相關負責人如此表態道。

今年以來,望謨縣紀委監委緊盯重點時段、重點路段,在全縣范圍內開展針對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常態化、高頻次深挖細查,排查背后的“四風”問題,既查當事人、又查說情者,不斷鞏固拓展深化作風建設成果。

一方面,望謨縣紀委監委把整治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納入作風整頓重要內容,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及時發現酒駕醉駕問題線索,深挖背后的“四風”問題,一經查實,嚴肅處理。

另一方面,與公安交警、檢察院、法院等部門建立酒駕醉駕問題線索對接機制,強化信息比對,及時甄別篩查,定期對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線索進行大起底,防止出現“漏網之魚”。

在嚴格監督執紀的同時,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針對酒駕醉駕問題頻發的領域或地區,督促案發單位開展“一案一整改”,加強內部警示教育,剖析案發根源,健全機制、堵塞漏洞,做到處理一案、震懾一批、教育一片。

此外,打好“預防針”,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通過制作警示教育宣傳片、發送廉政短信、簽訂承諾書等方式,做到常提醒、常監督,督促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繃緊紀律法律之弦,從思想上對酒駕醉駕說“不”。

截至目前,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案件7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4人(其中科級干部3人)﹔對12個酒駕醉駕典型案件開展“一案一整改”,召開警示教育大會4場、民主生活會1場。(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