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自治縣縣鄉村換屆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1年10月14日11:01 |
小字號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曉杰到務川調研指導縣鄉村換屆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市政府辦副主任蘇航,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市換屆指導辦指導組副組長陳守彬出席會議。會議由縣委書記程曉秋主持。

縣委副書記、縣長肖揚,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謝勁鬆,縣政協黨組書記尹強,縣委常委,縣直有關部門及部分鄉鎮負責人參加會議。

在聽取程曉秋對務川自治縣縣鄉村換屆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后,劉曉杰對務川換屆工作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務川換屆工作謀劃早、措施實,做到了領導重視、思路清晰、工作扎實、氛圍濃厚。

劉曉杰指出,換屆風氣的好壞關系著換屆的成敗,關系一個地方的和諧穩定發展。務川各級領導干部務必在思想認識上再強化,在換屆工作上繃緊弦。要進一步增強換屆工作的政治自覺、強化換屆工作的政治擔當、明晰換屆工作的政治導向。要以此次換屆選舉為契機,把務川廣大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聚集起來,把全縣群眾的支持和參與聚集起來,把各方面的優秀人才聚集起來,將群眾意見收集融合起來,選出政治素質過硬、能打苦仗勝仗的好干部,為推動務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與力量。

劉曉杰強調,務川作為全市第一批次召開黨代會的縣份,時間緊、任務重,程序多、要求高,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做到籌備工作再精准,在換屆選舉上拉滿弓。黨委換屆籌備工作要再過細、整體流程進行要再規范。人大、政協換屆工作要再嚴密,做到選舉無環節遺漏、無細節錯誤、無程序違規,確保過程依法、結果合法。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要再扎實,切實做好穩定預防工作,嚴格把好候選人資格條件,精心抓好村(社區)“兩委”選舉工作,確保換屆工作順利進行。要一如既往堅持“嚴”的工作基調,在防控違反紀律風險、輿情炒作風險和疫情傳播風險上持續發力,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確保務川換屆工作圓滿完成。

程曉秋在主持會議時表示,市委、市政府對務川縣鄉村換屆工作高度重視,為務川換屆工作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務川將認真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深刻認識抓好縣鄉村換屆工作的重要意義,嚴格按照會議要求,統一思想認識,扛牢政治責任,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牢牢把握換屆工作的根本遵循、政策關口、程序環節,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黨代表大會全過程,高標准高質量抓好縣鄉村換屆工作。

會上,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代理主任張旺還匯報了全縣換屆風氣監督情況。(袁瑤、王俐泓)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