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關嶺消防:創新黨史學習方法 積極為民辦實事

2021年10月13日14: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關嶺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創新學習方法,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關嶺消防:用心學黨史 為民辦實事。

在黨史學習教育上,縣消防救援大隊採用“晨學一刻鐘+學習讀書班”的學習模式。“晨學一刻鐘”利用每天上午半小時的時間,由大隊所有人員輪流參與領學,隨機抽點現場參學人員分享學習體會和感悟。每月“學習讀書班”以學習的重要人物、重要事跡、重要文件為主要內容,針對當前業務工作的實際情況,從思想、組織、工作力量等方面進行准備,每月開展一次集中大探討。

“我們要深入了解學習黨史的真正目的和意義,不讓學習讀書班隻停留形式上,要真正把學習黨史同服務群眾、推動工作結合起來。”關窄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導員楊昌宏表示。

關嶺消防:用心學黨史 為民辦實事。

為了讓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入腦入心,大隊每日早上和傍晚定時播放“黨史學習廣播”,講黨的故事,聽紅色歌曲﹔同時,還用電影課堂來拓寬教育載體,組織大隊人員觀看紅色影片,引導全體指戰員通過“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學好黨史、不忘黨史,永葆初心使命。

關嶺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隊員陸軍智認為,作為一名新生黨員,通過學習黨史,我對共產黨人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備受鼓舞、催人奮進,我為能加入中國共產黨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關嶺消防:用心學黨史 為民辦實事。

學習黨史是為了領悟黨的偉大精神,學以致用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隊結合轄區內少數民族群眾居多的特點,組建一支由全國“119”消防先進個人、斷橋鎮義務消防宣傳員羅福全帶領的少數民族特色志願服務隊伍,利用趕場集市,在沿街小鋪、村寨進行消防知識宣傳並發放安全手冊,同時還深入苗族、布依族聚集村寨,用苗語、布依語和漢語提供雙語服務開展消防宣傳活動,竭力為苗族、布依族群眾解答消防安全知識咨詢,收到了良好社會效果。

消防宣傳進學校。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縣消防救援大隊通過消防宣傳“進家庭”“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的方式做好消防宣傳教育,提升了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同時,還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將身邊的紅色基因轉化成思想的淨化劑和行動的催化劑,從實際工作中多角度深入學習黨史、感悟黨史,准確理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真正內涵。(文/圖 孫明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