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審計局“四個堅持”高質量推進經濟責任審計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5:10 |
小字號

印江縣審計局“四個堅持”高質量推進經濟責任審計工作。一是堅持依法依規審計,確保審計監督不走樣。該局嚴格按照《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的規定,緊盯公共資金、國有資產、國有資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情況,聚焦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權利規范運行,做到審計程序合法合規,審計內容依法依規。

二是堅持凡審必嚴、審深審透,牢牢把握審計質量。該局要求兩個審計組在審計過程中加強審計現場質量控制,注重觀察、詢問、外部調查等審計方法的運用。要求到工程項目現場實地察看核對,及時揭示項目程序不合規、內容不真實等違規問題。注重運用大數據審計技術進行數據分析,精准鎖定疑點,嚴肅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並提出推動解決相關體制機制障礙、堵塞管理漏洞的意見建議。

三是堅持項目限時制、調度制,切實提高審計效率。為壓實責任,該局實行項目限時制、調度制,對每個項目規定具體完成時限,及時跟進項目進度,進一步增強審計組的責任意識,提高審計工作效率。

四是堅持加強信息、審計要情上報力度,擴大審計成效。該局要求各審計組對經濟責任審計中發現的典型問題及時歸納總結形成審計信息和審計要情,及時將審計要情送縣委政府主要領導,進一步提升審計成效。(康慧)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