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印江:聚焦群眾“煩心事”增強群眾獲得感

2021年10月11日17: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印江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實際行動,廣大黨員干部聚焦群眾“煩心事”,持續改善干群關系,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

駐村更駐心 搭起干群“連心橋”

日前,在沙子坡鎮塘口村老寨組陳滿家的2畝稻田裡,傳來陣陣收割稻谷的“咚,咚,咚……”聲,收割現場,割稻谷、脫稻粒,裝麻袋,大家各司其職,分工明確,笑容溢滿陳滿的臉頰。

陳滿的丈夫王維海因身患肺癌,不能從事勞動,全家的農活都壓在陳滿一個人身上,搶收稻谷成了她當前最頭疼的事。駐村工作隊在走訪中了解這一情況后,及時與村干部商量,及時組織勞動力上門幫忙搶收稻谷,解決了她的“愁心事”。

眼下,農村留守老人多,青壯年少,春耕秋種,拉家常、代購日常生活用品、報銷醫藥費……群眾家門口的“小事”,都需要黨員干部長期關注,做好黨員聯系服務群眾的紐帶。廣大駐村干部走村入戶,從一件件小事入手,對群眾“掏出心窩子”干成一家子,搭起干群“連心橋”。

老舊電網改造 減少群眾用電苦惱

當前。在廣大農村,部分農戶由於電網改造多年,線路老化,經常出現短路等問題,讓大家甚是苦惱。針對這個情況,印江縣鄉鎮供電所成立黨員服務隊,對農村老舊電網進行改造建設,減少群眾用電苦惱。

“我打電話到供電所去,請他們來幫我這個線換了,沒想到他們來得那麼快,不到半個小時就幫我換好了,非常感謝他們。”村民任達波笑著說。

天堂鎮涼風村溫塘組任達波的輸電線路安裝於2008年,因時間長老化嚴重,出現安全隱患和影響家用電器的正常使用,經常出現“卡脖子”問題,任達波撥打供電所的服務電話,電工師傅及時上門更換,消除了任達波的后顧之憂。

隨著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群眾利益訴求呈現多元化的趨勢。

“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 “指尖服務”更貼心

“你好!李通信,你們夫妻二人的殘疾証辦好了,現在幫你們郵寄過來。”“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如果我們兩口子回來辦這個証,不但耽擱時間,來回至少要花三千多啊!”

日前,遠在浙江務工的李通信與印江縣政務服務中心服務大廳殘聯窗口工作人員吳艷微信視頻通話時感激道。

據悉,工作人員對李通信夫婦從務工地郵寄回來辦理殘疾証的資料進行核對后,便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服務平台辦証跨省通辦系統中直接審核通過后出証。短短幾分鐘,李通信夫妻二人兩本証件就辦理完畢,刻上鋼印,工作人員立即通過郵政特快專遞寄給李通信。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全縣600多名鄉村振興駐村幫扶干部幫助群眾搶收秋糧1300余次,收割稻谷1400多畝、玉米600多畝、辣椒350多畝,做到應收盡收,確保秋糧及時採收顆粒歸倉。縣政務服務中心轉辦熱線工單945件,截至9月底辦結836件,109件在辦理中,滿意率100%。

印江縣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結合工作實際,明確具體內容、創新服務模式,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聚焦問題、解決難題,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成為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行動。(任光勇、王治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