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旅游文化

思南:緊盯目標 推進旅游產業化

2021年10月11日17: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思南縣依托“烏江山水、歷史文化”名片、做足“千裡烏江、思南綻放”文章,構建“一廊打通、兩極拉動、三足鼎立、四面開花”(一廊打通,就是沿烏江修建一條高等級公路,將沿線景區景點串連起來﹔兩極拉動,就是以思南古城和百裡烏江水天堂白鷺湖景區作為兩個重要節點,拉動全縣旅游景區開發建設﹔三足鼎立,就是以郝家灣古寨、思南石林、思南高山草原作為旅游黃金節點,支撐全域旅游發展。四面開花,就是有效利用、合理開發縣域內四野屯自然保護區、萬聖屯森林公園、茶旅一體化景區、小溪河自然風光等生態資源,形成四面開花、全域發展的格局)全域旅游發展格局,旅游產業化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思南縣九天溫泉。

全縣共打造國家4A級旅游景區1個、3A級景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1個,旅游重點景區7個﹔發展酒店、賓館和農家樂383家,培育旅游投資公司5家、旅行社8家﹔建成二級綜合客運站1個、旅游碼頭6個、游客接待中心2個﹔先后榮獲“思南烏江喀斯特國家地質公園”“中國溫泉之鄉”“中國濕地公園”“美麗中國十佳旅游縣”“最美中國文化魅力、鄉村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等稱號。

緊盯任務目標 推動旅游經濟新突破

今年該縣培育新增入庫企業1家——貴州東照文化娛樂有限公司,已完成目標任務。全年過夜游客任務同比增長40%,達65萬人次,限上住宿業任務同比增長25%,達7980萬元。今年1-8月,該縣接待國內游客279.0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1.66億元。接待國內過夜游客29.89萬人次。

思南縣懸崖溫泉。

緊盯產業目標 加大招商引資新力度

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先后到湖南、廣東等地開展旅游招商引資工作。今年以來,圍繞景區運營、產品開發、星級酒店、精品民宿、智慧旅游、品牌營銷等領域謀劃編制旅游項目15個,公布“四個一批”招商引資項目15個,引進了攜程旗下貴州眾邦豪特酒店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運營合作打造思南縣烏江騰龍峽旅游度假區兩日游度假產品(思南古城,騰龍峽,懸崖溫泉及酒店),雙方已經簽訂合作協議,委托運營期限不少於12年,計劃投入資金額約1億元人民幣,前期投入2000萬元用於懸崖溫泉酒店內部裝飾,計劃2021年10月10日進場,10月20日開始酒店裝飾。(圖/文 李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