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接待游客約167萬人次!國慶假期雲岩文旅市場實現“雙增長”

2021年10月09日14:44 |
小字號

10月8日,記者從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今年國慶節期間,雲岩區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復蘇強勁、游客滿意。據初步測算,今年國慶假日期間,雲岩區共接待游客約167.53萬人次,同比增長26.49%;實現旅游總收入約14.42億元,同比增長21.22%。

國慶假日期間,轄區內藝術表演場館、美術館、公共圖書館、群眾文化機構、非遺機構、文物機構、博物館、文化館和各街(鎮)公共服務場所在內的文化文物場館,正常對游客開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游玩。據悉,假日期間共接待群眾7.71萬人次。

為進一步營造秩序井然的節日市場環境,確保國慶假期全區文旅市場安全有、祥和歡樂。國慶假日期間,區文旅局全面強化安全保障,提高節假文化服務質量,在安全生產工作方面,出動人員163余人次,對管轄的旅游景區、酒店、旅行社、網吧、KTV等場所開展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鞏文”工作檢查。

同時,該局還積極提升服務質量,幫助企業紓困,在走訪服務企業方面,由局分管領導牽頭,共出動人員63人次,走訪服務企業54家,了解企業住宿業營收情況,引導各酒店增強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意識,提升“鞏文”工作氛圍,持續鞏固轄區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加強文化場館開放,豐富群眾假期生活。國慶節期間,區文旅局每日均保持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員在崗履職,進一步強化行業監管和公共文化服務場所開放工作,落實文化旅游安全保障同時,豐富旅游供給,全面提高國慶節假期文化旅游服務質量,在豐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的同時,保障雲岩假期文旅市場安全、平穩、有序。截至10月8日,雲岩區旅游市場安全有序,未接到旅游安全生產事故報告。

來源:雲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