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貴州路橋集團:念好“四字訣”在工作中深學篤行

2021年10月08日16: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以來,貴州路橋集團通過念好領、宣、融、實“四字訣”,引導司屬廣大黨員干部職工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動力和實際行動。

G246項目青場2號大橋成功架設。貴州路橋集團供圖

“領”字為先 ,堅持以上率下

按照“抓領頭、帶整體”的思路,貴州路橋集團緊緊抓住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這個龍頭、抓住中層正職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先后開展2期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研討,1期專題讀書班,領導班子帶頭認真撰寫發言提綱,分享學習心得,各分(子)公司黨(總)支部書記,團委、婦工委、工會代表共同交流學習體會。通過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切實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帶動。

貴州路橋集團團委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優勢,通過召開“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開展“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主題團日活動,進一步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職工立足崗位建功,把青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大面山村花卉、池塘養殖基地產業路。貴州路橋集團供圖

“宣”字加力,掀起學習熱潮

根據貴州路橋集團《專題宣講工作方案》安排,7月21日至22日,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傳魯率先到廣西鹿峰高速公路公司拉開專題宣講序幕。貴州路橋集團班子成員先后分赴各單位、各項目,從一個主題、四個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九個必須等方面生動詳細、深入淺出地進行專題宣講,並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對如何把講話精神貫穿到“三化管理”、安全生產、基層黨建等各項重點工作,貫穿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全過程提出了具體要求,推動講話精神在集團公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講既要“沉下去”,更要“請進來”。日前,貴州路橋集團“四上講堂”第二期“專家上講堂”活動邀請到省政府原參事、省委政策研究室正廳級干部、研究員吳祖平圍繞《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主題開展專題輔導。在“面對面”聆聽專家解讀的同時,以視頻會議形式讓各單位和項目一線“屏對屏”同上一堂專題黨課。通過專家輔導的形式有效解決干部職工學習中存在的困惑,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深化了認識、找准了方向。

同時,為方便大家時時學、處處學,貴州路橋集團還制作了“數讀”手冊,通過一組組生動的數字,進一步加深大家的認識和理解。充分利用集團公司“一微一網”宣傳平台,將理論文章、評論進行轉載,動態報道各單位學習貫徹情況及成效,不斷掀起線上線下學習熱潮。

開展集中學習研討。貴州路橋集團供圖

“融”字提亮,助推學深悟透

貴州路橋集團堅持在融匯貫通上下功夫,以點燃干部職工干事激情,確保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按照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工作安排,貴州路橋集團正式啟動分子公司戰略重組工作,組建了新的黔航公司,將置業公司、凱通置業公司、龍洞堡公司統一歸口到投資公司管理。黔航公司、投資公司分別順利選舉產生新一屆支部委員會,為切實把黨的領導有機融入企業生產經營全過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組織保証。

7月以來,貴州路橋集團在嚴守安全和質量底線前提上,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項目建設的“加速器”,在酷暑驕陽的“烤”驗下,項目建設熱度不降、力度不減,仁遵11合同段控制性工程青山隧道左幅順利貫通、青山大橋左幅T梁順利架設完成,G246項目最大橋梁青場2號大橋成功架設,城開A2標任河特大橋邊跨合龍,多個項目捷報頻傳,取得階段性進展。廣西鹿峰公司正式揭牌,“走出去”戰略和省外市場開拓步伐穩健。

團委召開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楊傳魯走進項目一線宣講。貴州路橋集團供圖

“實”字落地,務求見行見效

聚焦職工群眾急難愁盼,緊盯集團層面“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9項內容,貴州路橋集團堅持一件一件抓落實,一件一件問成效。通過實施企業年金方案、開展職稱申報宣貫、完善評先選優制度,制定借用(挂職)人員、中層干部選拔任用管理辦法,積極推進勞轉聘管理辦法出台,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在9月3日召開的第二屆職工代表大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高票通過了《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V4.0版)及《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考勤休假管理制度》(2021版)兩項制度,進一步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牢記初心使命,站穩人民立場,貴州路橋集團主動扛起國企擔當,扎實做好晴隆縣高原村、從江縣美德中心村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持續扶持壯大從江縣大田村村集體經濟,助力思南縣邵家橋鎮大面山村花卉、池塘養殖基地產業路建設,達到強化黨建引領,鞏固農民增收,推動鄉村振興的效果。

把推動發展作為著力點,把辦實事作為落腳點,集團公司力求學習得更為深入、貫徹得更加有力、落實得更有成效。(趙月)

專家輔導授課。貴州路橋集團供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