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新聞動態

畢節納雍:藤椒基地套種南瓜雙豐收

2021年10月0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秋時節,走進納雍縣百興鎮泥奢期村,目光所及之處均是豐收景象。道路兩旁,田間地頭,農家小院,到處堆放著金黃色的大南瓜。

2018年以來,百興鎮泥奢期村發展藤椒種植2200畝。去年以來,藤椒基地中套種南瓜、小麥、辣椒等作物。今年,藤椒林下的南瓜大豐收,產量約1000噸左右。

蔣弟博在藤椒林中的觀察南瓜成色。

泥奢期村的藤椒及林下南瓜、小麥、辣椒產業,由貴州億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主導種植。2200畝的藤椒基地,有1000畝是公司流轉土地種植,其余為老百姓在公司的引導下自種。泥奢期村藤椒基地種出的農作物,全部由貴州億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統一安排外銷,老百姓不用擔心銷路。

南瓜收購現場。

現下,來到泥奢期村,採收南瓜的群眾和成堆的南瓜隨處可見。群眾採摘好南瓜,公司對接好收購方上門收購。“我們的南瓜主要銷往織金縣的南瓜餅廠,縣內的各學校食堂,還有一部分銷往廣州的市場。今年我們南瓜的總產量有1000噸左右,價值90多萬元。”貴州億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蔣弟博介紹。

農家小院中成堆的南瓜。

目前,泥奢期村的南瓜採收已接近尾聲,運出去的南瓜有700多噸。

藤椒生長周期短,頭年種下,第二年便可挂果,經濟效益高。加上藤椒林下套種小麥、辣椒、南瓜等作物,土地得到最大利用,經濟效益更高,農戶的種植積極性也上來了。

群眾在採收南瓜。

“我家有藤椒地30畝,裡面套種了小麥、南瓜、辣椒等,今年藤椒地裡產的東西全賣完,總收入大約在15萬左右。”泥奢期村農戶朱大雲說。(圖/文 江嬋 )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