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桐梓縣“紅色遵義”七進宣講活動開講

2021年10月0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桐梓縣“紅色遵義”宣講啟動會在桐梓一中舉行。

活動現場,宣講員們深情並茂講解了紅色故事《紅軍司務長血染堯龍山》,讀了紅色家書《寧兒家書》,朗誦了紅色詩詞《憶秦娥·婁山關》,欣賞了魏發府植樹造林的照片……通過講一個紅色故事、讀一封紅色家書、誦一首紅色詩詞、賞一幅紅色書畫、憶一張遵義(桐梓)老照片、唱一首紅色歌曲,讓聽眾銘記了歷史,激發了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感情。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教師令狐桃莉講述《青春不老 奉獻不息》。

“是他,風干了自己的年輪,給大地無邊的滋潤。他就是已入耄耋之年的一位山野老農——貴州省勞動模范、貴州省道德模范、入選貴州好人榜的桐梓縣大河鎮石牛村村民魏發府……”

“我很自豪作為‘紅色遵義’的一名宣講員,欣賞了魏發府植樹造林的照片並展開講述,魏老一張張的照片,催發了我們不斷奮進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當中,我要把更多的紅色故事講給孩子們聽,讓我們的紅色基因一代代的傳遞下去。”宣講員令狐桃莉激動地說。

海校街道虎峰小學教師 雷臘梅講述紅色故事《紅軍司務長血染堯龍山》。

“我特別喜歡毛主席的《憶秦娥·婁山關》,紅軍先烈們不怕犧牲,排除萬難,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一定努力學習,強健體魂,爭做時代的棟梁之材,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海校街道文筆小學學生王問知說。

桐梓是貴州省第一批革命老區。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在長征途中兩次攻佔桐梓,建立革命委員會、蘇維埃政權,傳播進步思想,點燃革命火種,為桐梓人民留下了恆久的精神財富和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海校街道中心學校、虎峰小學教師王旭 冉孝洋講述《憶秦娥·婁山關》。

“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征服。我們將以‘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為總要求,以‘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為具體抓手,鞏固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實現桐梓高質量發展而不懈奮斗。”縣鄉村振興局局長孫大乾說。

“太震撼了,一個個精彩的故事,發人深思,令人動容,簡直是一次心靈的洗滌,特別是《紅軍司務長血染堯龍山》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司務長用鮮血鑄就信仰、生命鑄牢信念,對黨忠誠,不負人民。”海校街道教育黨總支書記,中心學校校長秦潔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教育工作者,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好時代的“接力棒”走好“長征路”,譜寫好教育新篇章。

專心聽講。

據了解,桐梓縣將圍繞“六個一”(講一個紅色故事、讀一封紅色家書、誦一首紅色詩詞、賞一幅紅色書畫、憶一張老照片、唱一首紅色歌曲),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開展宣講活動。(文/張小紅、王洪婭 圖/令狐程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