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新政務大廳著力提升便民服務效能

928項服務事項實現“一門服務”“一窗辦理”

2021年09月30日10:2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新政務大廳8月2日投入使用以來,不斷提升便民服務效能,目前共進駐43家單位(含公共服務企業)、260余名干部職工,928項政務服務及公共服務事項實現“一門服務”“一窗辦理”。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構建“一門服務、一網通辦、一次辦成”的服務型政府,觀山湖區委、區政府按照貴州省政務服務標准化建設要求新建政務大廳。

新政務大廳位於觀山湖區石林西路與七號路交叉口,使用面積約11800平方米,共三層。其中,一層主要功能定位為“便民服務區”,二層主要功能定位為“利民服務區”,負一層主要功能定位為“為民服務區”。

在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方面,新政務大廳以大數據手段為支撐,在各樓層均配置無聲排隊叫號系統、電子行為監控系統、自助服務一體機、雲桌面自助電腦、“好差評”系統平台、效能評價系統等智能化綜合管理平台,通過多渠道的服務模式、多樣化的服務方式、多角度的服務樣式,提升廣大辦事群眾和企業的體驗。

為實現政務服務精准化,新政務大廳按需設置不同窗口類別,設置兩個“企業開辦一窗通辦”專窗,讓原本需要跑5個地方才能辦理的業務在一個窗口即可辦結,解決企業開辦“多頭跑”的問題﹔設置5個不動產登記窗口,力爭做到一窗即可辦結涉及不動產方面的所有業務﹔設置5個惠企政策服務專窗、1個招商引資代辦窗口。

在“全省通辦”“跨省通辦”方面,大廳設置“全省(跨省)通辦”專窗,梳理“跨省通辦”事項64項。

在限時辦結和一次性告知方面,嚴格執行限時辦結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截至9月,大廳線上線下受理業務105萬余件,全部在規定時限內辦結。

截至目前,新政務大廳共辦理業務事項64769件。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