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十萬靈芝豐收 藥農致富有望

2021年09月30日08:39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東) 仙草落地,田野生金。眼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木黃鎮桅杆村首批靈芝獲得豐收。

近日,在桅杆村靈芝種植基地裡,工人們正在日光大棚內不停地收集靈芝孢子粉,運送、晾晒靈芝。

“這個靈芝孢子粉長得多,打開袋子,你看裡面全都是。現在我們有七八個人在這裡採收,一天一個人可以採200多斤靈芝粉。”銅仁泉芝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員李蒙麗說,“採摘的時候一手握住根莖,一手定住根部貼地剪起……”不一會兒,十幾棒新鮮靈芝就收入袋中。

靈芝又稱靈芝草,是有數千年悠久藥用歷史的名貴中藥材,歷來就有“仙草”“還魂草”“瑞草”之美稱。宜在氣候濕潤、陰涼、疏鬆土壤下生長。木黃鎮桅杆村晝夜溫差大、植被豐富、土層深厚,正是種植靈芝的理想之地。全村於2020年引進銅仁泉芝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村種植靈芝。

據了解,該公司在此地已整合土地60余畝,建設大棚25個,靈芝種植規模逾10萬袋,因生長環境好,不僅單產量高,而且種植的靈芝體型佳,藥用價值大,備受市場青睞。

“目前,我們每畝所產的干孢子粉的產量,在1300斤左右,靈芝子實體產量大概在1000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場價,我們每畝的產值綜合估價大約12萬元。”銅仁泉芝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蔣家泉介紹,目前,靈芝銷售市場前景較好,銷售市場主體主要集中在沿海一線。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