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楊柳鎮:服務企業辦實事解民憂

2021年09月30日08:38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治洪 任光勇)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楊柳鎮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踐行初心使命,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之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突出學用結合,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

初秋時節,楊柳鎮楊家寨村壩區貴邦現代農業專業合作社,干淨整潔的辦公樓在陽光照耀下格外耀眼﹔田地裡,一片片甜高粱在微風吹拂下綠浪翻滾﹔養牛場內,十來名工人正在各自崗位忙著進行飼草加工、青儲飼料密封發酵、清理牛糞和給牛喂食,現場井然有序。

據了解,楊家寨村因土地寬闊平坦集中,吸引了貴邦現代農業專業合作社投入702萬元新建肉牛養殖場,養殖場佔地面積6200平方米,種植牧草400畝,採取“集中+分散”模式進行養殖,可實現年出欄肉牛500頭以上,帶動村民飼養肉牛150頭以上,解決當地40名群眾就近就業。養殖場從2020年3月選址、流轉土地、開工建設到8月建成投入運營,得到了鎮、村的大力支持,使企業得到穩步發展。

“我們牛場從選址到土地流轉,到資金籌措,到矛盾糾紛調處,得到了鎮政府和村委會的支持,很快就走入了正軌。目前,我們存欄牛400余頭,帶動15名當地群眾就業。有政府的支持,我們有信心將這個貴邦牛場做大做強,帶動更多群眾就業。”貴邦現代農業專業合作社經理劉祖林說。

“從修起牛場,我就到這裡來上班,一年有兩萬塊收入。老了出去打工沒地方,在這裡喂牛、打掃衛生,還能照顧家裡,我非常滿意。”楊家寨村灣裡組72歲的村民楊宗權,之前在家從事水稻、玉米等傳統農作物種植,一年下來也沒多少收入,村裡引進養殖場后,他被安排到合作社負責喂牛、清理圈舍衛生。

在實施鄉村振興建設中,楊家寨村通過引進貴邦現代農業專業合作社、貴州和自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在該村進行肉牛養殖和中藥材黃精苗培育,將閑置的土地流轉給企業的同時也解決了村裡剩余勞動力就近就業,極大地增加了群眾的收入。

時下正是養牛場收割牧草與貴州和自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中藥材黃精基地除草用工高峰期,楊柳鎮楊家寨村、新屯村兩委通過走訪、排查、統計在家剩余勞動力,及時組織人員到企業基地務工,解決了企業的用工問題。

“最近是我們村黃精基地和牛場用工高峰期,勞動力緊缺,我們知道以后呢,第一時間到村組織閑散勞動力到企業務工,保障企業用工需求,讓企業能夠在我們村安心發展。”楊家寨村會計楊再波說。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楊柳鎮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找准查實基層和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瞄准“急難愁盼”問題精准發力,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出實招解難題,目前全鎮累計為群眾辦理各類實事難事494件,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