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黨政代表團來思開展東西部協作工作

2021年09月30日08:50 |
小字號

9月28日,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黨政代表團來思南縣考察調研,與我縣就東西部協作工作進行座談交流。縣委書記席龍海,塘廈鎮委書記黃貴洪出席會議,縣委常委唐虹主持會議,塘廈鎮人大主席候選人羅永林,塘廈鎮委員黃婉笑,縣領導楊旭、尹曉航、陳艷華參加會議或調研。

會上,黃貴洪對思南縣在城鎮建設、鄉村振興、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自結對協作關系建立以來,雙方精心謀劃、主動對接、組團互訪,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就產業、勞務、消費、人才交流、民生事業、鄉村建設等方面達成了共識,並已在村村和村企結對、干部人才交流、醫教結對共建、農產品採購等方面取得了扎實的進展。塘廈鎮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統籌抓好產業合作、消費協作、旅游協作、捐資捐物、教育醫療人才交流等各項工作,堅決完成好上級交給大家的政治任務。

席龍海代表思南縣委縣政府對塘廈鎮黨政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在思南上下奮力推動鄉村振興開新局的關鍵時期,塘廈鎮黨政代表團及有關企業來思互訪交流,體現了極高的政治站位,彰顯了強烈的責任擔當,為我們更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注入了強大動力、鼓舞了信心決心。思南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協作幫扶的部署要求,珍視機遇、深化交流、務實合作,推動交流互訪高頻開展、產業協作見到實效、消費協作加快展開、勞務協作有力推進、人才交流日趨緊密、資金項目穩步實施,同塘廈組團共同開創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塘廈鎮通過“思南—塘廈組團”協作支持思南發展,持續匯集資金、人才、技術、市場等各方面要素,加強與思南產業、勞務、消費、民生等方面深度協作,為思南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活力,讓更多群眾分享“思南—塘廈組團”協作成果。

會上,副縣長陳艷華代表思南縣與塘廈鎮簽訂了“十四五”時期塘廈·思南結對框架協議。塘廈鎮林村社區向板橋鎮棗樹坪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塘廈鎮石鼓社區向板橋鎮石庄田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塘廈鎮石潭埔經聯社區向邵家橋鎮珠池壩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塘廈鎮水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向板橋鎮棗樹坪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塘廈鎮浙企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向板橋鎮石庄田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東莞市冠佳電子設備有限公司向邵家橋鎮漁溪溝村捐贈5萬元幫扶資金。

在思南期間,代表團一行還到邵家橋鎮漁溪溝村和珠池壩村、板橋鎮棗樹坪村和石庄田村、思南電商產業園、縣人民醫院、田秋小學進行了實地考察調研。

塘廈鎮、思南縣有關部門、鄉鎮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或調研。(吳林、吳官海)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