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都勻:“下沉式”監督推進主體責任落實

2021年09月30日10: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梁曉琳 通訊員 馮天武)為全面壓實下級黨組織“一把手”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都勻市紀委市監委採取市紀委書記下沉到10個鎮(鄉、街道)方式,對黨(工)委“一把手”開展“面對面”監督談話。

為確保談話有目標、有效果,都勻市紀委市監委在談前准備上下足功夫。根據被談話人所在單位實際情況及個人現實表現情況,綜合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巡察和政治生態分析研判等內容,因人施策精准制定談話提綱。在監督談話中,採取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的方式隨機“下沉”,了解“一把手”履職成效,考察其綜合統籌能力。

針對談話指出問題,都勻市紀委市監委明確要求負責聯系監督的紀檢監察室將“一把手”表態發言納入領導干部個人廉政檔案,採取旬調度、月督查工作機制,督促被談話單位“一把手”帶頭整改,確保主體壓實責任。

據悉,都勻市紀委市監委已完成轄區內9個鎮(鄉、街道)黨(工)委書記“下沉式”監督談話,督促各黨(工)委制定整改舉措33條。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