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陽工業博覽會上的“經開力量”

2021年09月30日10:2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同濟堂展館工作人員向市民介紹大健康產品。

9月28日,為期3天的第二屆貴陽工業博覽會閉幕。工業博覽會期間,貴陽經開區組織了近20家企業參展。

在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展館,三款被稱為“變形金剛”的車輛是一大亮點,這正是貴陽經開區企業貴州詹陽動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產品。據貴州詹陽重工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蔣赟介紹,這三款產品均可根據不同的需求定制,滿足多樣化服務需求。

其中,最受關注的“變形金剛”莫過於橘色的“全地虎”,這是多次參加我國南極科考工作,被譽為“極地車”的兄弟車,其后面的車廂可承擔運物資、運水、運油等任務,是可以在地上跑、水上游的水陸兩棲車。

得益於創新研發、轉型升級,詹陽重工具備了生產高速挖掘機、高速工程車、智能無人平台等多種應急救援裝備的能力,並成為國家應急產業重點聯系企業、貴陽市“國家應急產業示范基地”龍頭企業。

“有了這種配方顆粒,吃中藥就方便多了。”在健康醫藥產業館的國藥集團同濟堂(貴州)制藥有限公司展示板塊,工作人員正在為市民介紹配方顆粒、中藥飲片、大健康產品,其中,配方顆粒受到市民的關注。

在2019年成為貴州首批中藥配方顆粒研究試點企業后,同濟堂便圍繞中藥配方顆粒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可控性展開研究,加快推進配方顆粒生產工藝和標准研究,實行邊研發、邊申請、邊生產,提前並超額完成了省相關部門要求試點企業完成的中藥配方顆粒研究數量。

據同濟堂配方顆粒市場部負責人吳凡倩介紹,目前,同濟堂的中藥配方顆粒已實現全省70%的公立醫療機構全覆蓋,能最大限度地滿足廣大群眾的常規用藥需求。

來到電子信息產業館,通過一塊大屏幕,可以看到貴陽經開區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和賦能情況。在平台上,貴陽經開區企業數量、產業集群等情況直觀可見。

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打造,是貴陽經開區促進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強省會”行動作出的選擇,平台由貴州百訊智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建設,目前已有200余家企業上平台。

“我們將繼續運用大數據、5G、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為貴陽經開區工業企業提供智能制造解決方案,提供具有經開特色的‘一企一檔’服務,幫助實體企業轉型升級。”貴州百訊智匯科技有限公司業務部工程師陳敬良說。

此外,航天電器的高端電子元器件、貴陽海信的液晶電視、奇瑞萬達的新能源雙層大巴、長越科馳的專用車輛等貴陽經開區企業及產品,也得到了市民和嘉賓的廣泛關注。

此次工業博覽會上,貴陽經開區參展企業涉及先進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大數據電子信息、建材及包裝等領域。通過參展,進一步展示了經開區工業企業面貌,並鼓勵企業借此平台尋找合作契機,不斷完善產業鏈、暢通供應鏈、提升價值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文/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