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閉幕

2021年09月30日09:0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權若青)9月29日,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省長蔡朝林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46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林業有害生物防治條例》《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貴州省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條例》《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貴州省經紀人管理條例〉〈貴州省鄉鎮企業條例〉的決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貴州省林地管理條例〉等地方性法規部分條款的決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貴州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貴陽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貴陽市地下空間開發利用條例》《遵義市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保護條例》《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幼兒園規劃建設條例》《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條例》《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自治條例》《鬆桃苗族自治縣苗醫藥發展條例》、2021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本次變動后,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590人。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

會議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証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途徑和最高實現形式。人大是人民的人大,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是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職責和使命。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在黨中央和省委領導下,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不斷發展完善人大的組織制度、會議制度、工作程序、運行機制,通過法定途徑、渠道、方式和程序,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置於黨的領導之下,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真實、生動、具體地體現在人大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全過程。

貴州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