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印江:“三個紅色” 讓“黨課開講”別樣紅

2021年09月28日13: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印江縣在推動“黨課開講啦”活動中,緊緊圍繞“誰來講”“講什麼”“怎麼講”持續發力,堅持內容創新、形式創新、傳播快捷,持續推出優質黨課,努力打造“黨課”精品,讓“黨課開講啦”活動“走新”更“走心”。

組建紅色隊伍 講出黨課好聲音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印江縣建立領導干部帶頭講、支部書記全面講、書記講完普通黨員講,專家人才“輪番上陣”推動“黨課開講啦”活動機制。全縣各級黨組織結合工作實際和黨員特點,制定宣講計劃,確定宣講主題和宣講內容,深入鄉村、街道社區、機關、學校等基層黨組織講黨課,形成“上面做示范,下面跟著干”的良好宣傳學習氛圍。組織黨校教師和“兩優一先”、退役軍人、五老志願者、黨務工作者組成宣講團,分赴鄉鎮、部門開展“送黨課到基層”活動,宣講400余場次,受眾教育黨員群體達9200余人次。圍繞身邊典型事跡,精心創作黨課,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義務宣講。截至目前,全縣累計開展“黨課開講啦”920余場,覆蓋全縣236個黨支部。

准備紅色內容 講出黨課好成效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印江縣本著“干什麼、學什麼,需什麼、教什麼”的原則,聚焦“十四五”規劃、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等教學需求為各級黨組織提供“點單”式送課服務,更好地滿足基層黨員學習需求。採取“現場+視頻”等形式,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等主題在線授課,不斷優化黨課內容,今年在全縣共開展6期黨課課程,帶動全縣農村黨員在線學習。重點學好黨的創新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光榮歷史、優良傳統。對於農村黨員,重點圍繞黨的發展歷史、鄉村振興、黨的富民政策、惠農舉措等內容講授黨課,不斷提高農村黨員引領帶富能力,對於“兩新”黨組織黨員,重點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

搭建紅色載體 講出黨課好聲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印江縣創新黨課載體,豐富“黨課開講啦”活動形式,為全縣各級黨組織不斷探索黨課新模式。結合“三會一課”、“支部活動日”活動等開展黨支部書記講黨史、讀書分享會、黨史故事會、黨史知識測試等活動。打造“田間黨課”、院壩黨課、專題黨課、座談式黨課、情景式黨課等多種黨課模式,在紅色教育基地、田間地頭等開展現場情景教學160余場次。採取“雲上課堂”、微視頻等依托“互聯網+黨課”模式,開通黨員干部網絡在線學習黨課,定期推送優秀黨課課件,建立黨員教育微信群,黨員干部通過直播留言、線上討論室進行互動,實現黨員隨時隨地掌上學習,推動“黨課開講啦”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激發黨課的內在活力。(任光勇、王治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