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省水利廳機關第五支部前往谷隴鎮開展主題黨日暨送科技下鄉活動

2021年09月23日09:31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水利廳“雙聯雙促”工作實施方案》關於“機關黨支部聯村、機關黨員干部聯戶,共促鄉村振興、共促富民強農”工作要求,結合《省科技廳 省委宣傳部 省科協關於舉辦2021年全省科技活動周的通知》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在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資源優勢,9月14日,廳機關第五支部聯合省水利學會赴黃平縣谷隴鎮火車站村黨支部舉辦聯合主題黨日活動,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水利科技下鄉活動。

在火車站村委會,廳機關第五支部聯合省水利學會開展“農村飲水安全知識科普”宣傳講座,省水科院總工程師、省水利學會副理事長張和喜就飲水安全工程如何管護,如何及時發現各類農村供水問題,如何建立農村供水管理長效機制,做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進行了深入淺出地講解,並在講座上進行了節水知識科普與宣傳。第五支部聯合省水利學會向谷隴鎮政府、學校、部分村代表發放了水利科普宣傳資料總計300冊。

隨后,在火車站村委會,廳機關第五支部與火車站村黨支部舉辦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由第五支部書記任廷鴻領學,第五支部黨員黃紅燕和火車站村黨支部的黨員代表龍滿江、雷瓊作專題發言。支部書記任廷鴻勉勵駐村工作隊要繼續穩定脫貧成果,切實為群眾辦實事。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激勵了黨員干部牢記黨的宗旨,牢記初心使命。

此外,第五支部還看望慰問火車站村“雙聯雙促”聯系戶雷安陸,為他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資和慰問金,第五支部書記任廷鴻詳細詢問雷安陸身體狀況,鼓勵他要堅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對困難,依靠黨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增收的辦法,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讓生活越過越紅火、越過越幸福。

本次活動廳機關第五支部及省水利學會、谷隴鎮有關單位、駐村工作隊隊員、火車站村黨支部共計43人參加。(蔡瑤佳)

來源: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