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三個突出”凝聚招商力量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9月18日09:46 |
小字號

近年來,思南縣以夯實招商項目、創新招商機制、優化營商環境、狠抓項目落地為重點,圍繞“四大”主導產業和特色輕工、裝備制造、新型建材、康體養生等特色產業,積極探索招商引資發展新路徑,取得了顯著成效。

突出“領導招商”。縣委、縣政府始終把招商營商工作作為黨政“一把手”工程來抓,堅持做到重大活動親自參加對接、重要客商親自會見接待、重大問題親自協調處理,積極參與省、市組織的外出招商活動,及時跟進對接省、市領導走訪企業30余家,同時分別帶隊赴上海、廣東、福建、江西、江蘇、安徽、河南等地開展外出招商活動,登門拜訪企業270余家,接待回訪企業100余次。

突出“園區招商”。堅持把經開區作為招商引資的主陣地,充分發揮引領作用,不斷培育壯大,精准產業定位,緊緊圍繞首位、優勢和特色產業按照“一區一主導”“一區一特色”的方式選擇產業重點引進、培育和發展。2017年以來,落戶園區企業100余家。

突出“專職招商”。堅持把產業鏈招商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按照“選產業、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工作思路,深入推進全產業鏈招商,組建了由縣級領導領銜的產業鏈招商專班﹔堅持把大力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作為主攻方向,組建“四化”招商專班。同時,依托市級駐點機構接軌發達地區“前沿陣地”作用,圍繞首位、優勢和特色產業手臂外伸,選派了一批“懂經濟、熟產業、能談判、善溝通”的專業招商人員赴深圳駐點招商。(唐瀅)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