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貴安工會舉辦慰問活動

40名戶外勞動者共慶中秋佳節

2021年09月18日09:20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6日,“樂頌新時代 歡樂迎中秋 情系戶外職工——2021年貴陽貴安工會慰問戶外勞動者暨中秋聯歡活動”舉行,來自貴安新區的近40名戶外勞動者、新業態從業人員歡聚一堂、共慶佳節。

據悉,本次活動由貴陽市總工會主辦,貴安新區工會、貴安發展村鎮銀行工會承辦,旨在在中秋、國慶佳節前夕,為戶外勞動者們送去節日的祝福,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工會大家庭的溫暖。

據介紹,為讓戶外勞動者乘興而來、滿意而歸,貴陽貴安工會和貴安發展村鎮銀行工會為戶外勞動者們精心准備了6個精彩的文藝節目,貴安發展村鎮銀行工會還為大家准備了中秋月餅。當天,有關方面還為7名戶外勞動者准備了生日蛋糕和禮物。

據悉,本次聯歡活動舉辦地點在貴安發展村鎮銀行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該站是省級示范點,站點投用僅兩個多月。勞動者從最開始的不敢進來、不想進來、不願進來,到現在每天服務三四十位戶外勞動者,成為周邊戶外勞動者的另一個“家”。

貴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此次聯歡活動,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市和新區黨委(黨工委)、政府(管委會)及工會組織對廣大戶外勞動者、新業態從業人員等職工的關心關愛。希望在多方努力下,將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設成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新業態從業人員真正的“幸福驛站”“職工之家”。

下一步,貴陽貴安工會與貴安發展村鎮銀行工會將進一步完善服務站的制度建設、動態管理,與更多“愛心商家”、鄉村振興合作社等群體合作,讓戶外勞動者們得到真真切切的便利,享受實實在在的服務。(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韋鑫)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